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低迷保险公司移情债券

  本报讯 一边大批新设债券货币型投资账户,另一边,削减了旧账户中的股票投资比例,连创新低的股市,使得保险公司不得不纷纷转舵,大打“债券牌”。

  新账户青睐债券

  2008年前3个月,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债券型、稳健型账户几乎成为保险公司手中的王牌。

“今天上午,公司内部开会时就明确表示,下一步将主推稳健型投资账户。”国内知名的投连险销售大户这样表示,公司近期还计划推出不同风险比重的新账户,加大对债券、货币等品种的投资。

  事实上,随着投连账户净值的不断缩水,如何调整投连险产品销售思路,挽救风华渐衰的投连险,已经迫在眉睫。记者采访多家保险公司后发现,在最新面世或即将面世的一系列投连险中,债券型、货币型在去年并不招人“待见”的账户,已经开始成为各家保险公司的主打牌。

  “公司前几日获得保监会批准后,今天已经正式设立了货币市场投资账户,以应对下挫行情。”友邦保险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据他介绍,友邦货币市场投资账户属于固定收益类投资账户,账户主要投资范围包括,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券、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银行存款、以及债券回购和货币市场基金等。此外,首次进军投连险市场的中宏保险也新设立了积极成长型投资账户、稳健成长型账户、行业焦点型投资账户和现金管理型投资账户。

  老账户缩减股票

  “从近一段时间的统计来看,每天都有很大数量的客户把资金从股票型账户转换到债券、货币型账户上,但同时也有很多客户将资金从债券账户转至股票或者混合偏股型账户上。”该人士表示,将资金从高风险账户转向低风险账户的客户,大多是为了寻求安全的投资收益,而从低风险账户向高风险账户转移的往往持有逢低买入的心理。“总体上来看,这两种群体应该是旗鼓相当的。”

  除了客户自己将资金在不同风险的账户中转换之外,接受记者采访的大多数保险公司均表示,公司已经或者计划也对原有账户的资金配置进行调整。由于各家保险公司进入股市的时机不同,即便是偏股型账户,保险账户上资金投入股市的比例也大相径庭。“就稳健型账户,我们已经着力调整现有的资金配置,缩小了投资于股票市场的资金比例,加大对债券货币品种的投资力度。”一中资保险公司人士这样表示。

  此外,在全国投连险产品销售上占有相当份额的部分保险公司向记者表示,在具体投资策略上,公司目标是在保持充分流动性、综合考虑资产风险和回报的条件下,主动调整投资组合和交易管理,以实现稳定收益。在构建投资组合时,使用由上而下的方法,降低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