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水价年内择机上涨 水务行业机会不大

  BY胡玉慧每日经济新闻

  4月1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成本处处长唐铁军在出席“2008城市水业战略论坛”时表示,各地已经将水价列入涨价目录,会在今年择机推出水价涨价的措施。继上周光明、三鹿纯牛奶提价方案获批之后,这是短短几天之内发改委又一次释放出涨价信息。
不少关注水务行业的投资者认为,涨价对于该行业的上市公司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就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分析人士,询问他们对于此事的看法。

  短期之内暂不会上调

  联合证券的王爽分析师表示,迫于国内的通胀压力,近期之内涨价的可能性很小。为了实现全年CPI稳定在4.8%的既定目标,在当前巨大的通胀压力下水价上调事宜会暂缓,短期之内不会涨价。

  唐铁军透露的信息也印证了王爽的观点。他表示,具体的上涨幅度由各地政府根据当地CPI、地方人均收入等指标确定,在CPI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尽量不考虑上调水价。

  涨价对股价影响不大

  水价上涨无疑是利好消息,但是这个利好消息是否会被市场接受进而反映到股价上来,在现今这样一个弱市环境下实在难以预计。就算该项利好被市场接纳,直接影响的也是如南海发展(600323)、钱江水利(600283)等从事自来水生产和供应的公司,而对从事污水处理的企业如首创股份(600008)、合加资源(000826)则没有太大的刺激作用。

  行业研究员崔玉芹分析师表示,从长远来看,水价的上涨必然会推动上市公司业绩。但是水务行业带有社会福利性质,并不属于暴利行业,要实现高盈利是很难的。

  目前属于该行业的上市公司只有6家,作为龙头的首创股份,其2007年第三季度季报显示,其主营业务同比增长10.29%,净利润同比下降2.55%,其他水务行业的上市公司最近财务报告也显示各自主营业务增长都较缓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铁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