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内航油每吨下调80元惠及航空公司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尽管国际油价在今年第一季度屡屡突破100美元/桶的高点,但国内航油价格却于近日意外下调。上海证券报昨日从航空公司获悉,从4月份起,国内航油销售价格每吨下调了80元。
这无疑给处于高油价下的航空公司减轻了部分压力。

  
   据国内一家航空公司高层透露,目前公司已经接到来自于民航局的降价通知,而下调的部分主要还是来自于“综合采购成本差价”。目前我国航空公司在国内所用的航空煤油主要是由中航油供应,航油价格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即航油出厂价、进销差价和2006年7月起增加的综合采购成本差价。从去年起,每个季度航油价格都将根据综合采购成本差价的调整而进行一次调整,调整的依据是以上个季度国际航油市场的变化情况。

  
   由于去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国内航油价格也一再调高。继去年11月发改委将航空煤油的出厂价每吨上调500元后,今年1月中航油又将一季度航油价格每吨上调了210元。而此次最新的调整则是自去年年中以来国内航油价格的首次下调。对此,一位航空分析师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此次下调主要是因为中航油的进口航油量减少。该分析师透露,目前中航油的航油来源主要分为国内和国际,由于国内采购价格一般由国家统一制定,而国际价格则完全由市场决定,国际进口油量增多的话就会抬高整体的航油采购成本。而今年一季度国内航油国内进口航油库存较充足,从而减少了航油进口量,也就降低了航油采购成本。

  
   随着航油价格自2006起开始不断走高,航油成本已经成为航空公司最主要也是增幅最大的成本。据国内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的高层透露,预计2008年全年油价成本会占到航空公司总成本的45%。中信证券分析师马晓立指出,如果本次航油价格下调80元,则国航、南航、东航、上航、海航的EPS分别增加0.005、0.023、0.014、0.024、0.008元,南航、上航由于国内耗油量比例大,从而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