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股之王”疯狂骗钱内幕调查:股市版“卖拐”

  你听说过“金股之王”吗?深夜,打开电视,点击网站,有时会出现这样的广告:有一种奇妙的叫“金股王”的炒股软件,可以推荐上涨股票,命中率极高。广告中以高科技的名义将该软件宣传得非常神奇,并附有案例介绍。
有观众按照广告的指引打出第一个咨询电话后,一段类似小品里“卖拐”的故事就上演了。

  连日来,多位股民通过多种渠道,陆续反映了他们被“金股之王”公司欺骗的惨痛经历。被骗模式基本类似,有的花去数万元买到炒股软件后,在后续的股票推荐中陆续被套,狂跌不止,损失惨重,后来找到公司发现,有的业务员根本不懂股票,公司也没有资质。有的被骗对象是在下岗后被公司业务员百般说服借钱炒股,却被套牢亏损。他们质疑,这样的公司如何能够这样疯狂骗人敛财?

  截至4月初,记者获知的受害股民已多达上百人。为此,中国青年报记者迅即开始调查。

  数量庞大的“小股民”被骗

  “交钱后,他们一个月都没理我!”3月中旬,广东深圳的赵女士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赵女士是一位涉“市”未深的股民,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由“金股之王”的“老师”做的节目,称只要拨打免费电话,前数百位拨通者就能得到由他们送出的“免费金股”。赵女士随即播打了电话,第二天便有业务员找到了赵女士。

  “有个业务员打我的电话,他没告诉我什么"金股",只问了我一些基本情况,包括买了什么股票,有没有赚到钱,投资多少等等。”赵女士说,“我简单地讲了,他就开始劝我跟他们合作,跟着他们赚钱。”赵女士说这位业务员锲而不舍地打电话给她,“连续好几天,每天好几次,具体我都记不清了。后来他劝我去他们公司谈谈。”禁不住软磨硬泡,1月中旬,赵女士如约来到了位于深圳罗湖区人民南路深房大厦B座的这家公司。

  “我在那里呆了3个多小时!”赵女士带着哭腔说,“先是那个业务员跟我聊,说了好多,见我不想合作,就又请了一个"老师",跟我说了很多股市的情况,叫我跟着他们的信息炒股,说是可以赚到很多钱,后来还来了一个老总,又跟我说他们的信息如何如何准,软件怎么怎么好……我都头晕脑涨了,就在他们的POS机上刷了卡??两万多元啊!”

  交钱之后,并没有专家和赵女士联系,反而是她主动打电话到“金股之王”公司,才获得了几个股票信息。但等待她的不是暴涨而是急跌,“亏了20多万元!”赵女士几次打电话沟通无效,就去了公司,要求给个说法。但公司客服人员只是以市场整体情况不好为理由解释,对于赵女士要求取消软件服务和退款的要求,他们坚决拒绝。

  “都两三个月了,我去了好几次,有时候还遇到和我情况类似的人。可他们每次的说法都不同,态度时好时坏,总之就是不肯退钱。也不像业务员在销售时说的,由专业人士随时电话提供股票信息什么的。”

  中国青年报记者在网上寻找相关信息时发现,在知名网站的股民讨论平台上,许多自称购买和使用过“金股王”的消费者描述了他们类似的遭遇。

  一篇涉及“金股之王”的帖子在“百度贴吧”的多处论坛出现。这位名为“伤心股市”的网友讲述了自2007年9月底开始与“金股之王”的市场部主任、首席操盘手、多位助理以及客服部之间打交道的经历。他说:“现以自己惨痛的教训(近100万元被腰斩)告诫大家:再也不要像我那样愚蠢了,我愿意承担我所说的所有的法律责任。”

  另有网友以“骗你没商量”为题阐释了他对“金股之王”的看法。这篇上载于3月10日的帖子称:“金股之王先说是送黑马股,让你打入电话留下电话,然后第一个业务员给你打电话叫你买软件,你问他黑马股他会说你不是前888名打入电话的客户,极力说服你买他们的软件,说有老师指导你买卖并且一对一,但把钱给他们后就再也没有人管你,给他们打电话他会告诉你一个所谓经理的电话,接着第二步开始,他会说要救你,然后狮子大开口让人再交几万元让你赚百分之五十……”

  记者还接触到一个“受骗股王”网友群。发起者是几位自认上当的股民网友。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却有着共同的疑问。疑问一是“金股之王”公司为何在他们交钱之后,就不再像其电话推销时那样热情了?二是为何购买“金股之王”连个像样的合同都没有,只是一个“确认书”?按条款看来,股民不过是花几千、几万元买了个软件而已,不像其推销时所说的是“跟着他们做股票赚钱”。三是为何当顾客不满意服务要求退出时,公司却坚决不退货退款?

  业务员自曝惊人“话术推销”

  每个格子间里的人都在打电话,成箱的矿泉水、一把把的金嗓子喉宝就放在隔断与隔断之间,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吵架、狂骂的声音并不少见。“每天300个电话,至少有20个电话有意向,20个人中就会有三四个人会给我寄钱。”坐在记者面前的黄斌个子不高,但说话清晰有力。“第一个月,我一个人就创造了10万多元的业绩,光提成就拿了1万多元。”

  “金股之王”公司在深圳最高档的写字楼租了三层,之前有200名员工,自我宣传每天有60多万元进账,在全国20多家电视台都有宣传,一年的宣传费用高达2000多万元。

  这家公司在深圳人才大市场上打出“万元月薪不是梦”的招牌,专门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常年招聘业务员。黄斌介绍,当他手捧简历到人才市场,不到5分钟,就获得了当天下午赴公司面试的资格。简历中没有证券从业经验的他顺利通过了两轮面试,之后便接到了公司的录取通知,称次日即可报到。

  如何才能让股民乖乖交钱?这要依赖惊人的“话术推销”技能。3月,曾在这里工作过的一位年轻人这样描述:“只要你打了热线,电脑会将电话号码记下来,然后业务员就给你打电话。先把资金大概有多少套出来,然后才给你推荐软件。如果资金在5万到15万就推荐6800元一年的,15万元到30万元就推荐29800元的,再多的就59800元。”

  “打电话时要判断客户的种类,按客户自信度和冲动性的不同,分别是"恩客"、"磨客"、"牛客"、"名流客"。”

  “向客户推销有一整套话术,不同的客户用不同的话术。目的就是要客户掏钱。”

  这位年轻人甚至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电话话术(2008年1版)”和一份“金股王软件不同功能及介绍”。这些都是求职者在正式上岗成为“金股之王”公司电话营销人员之前的必修课。

  在“金股之王”,有一套相应的术语对应于每个人的日常工作,这套术语如下:

  洒花露水:拍客户马屁,赞美、恭维客户。比如:你真了不起,工作这么好,还可以一边上班一边炒股票。

  老大:业务主管的尊称。

  艺名:业务员上岗后,重新取名字。有人说是为了应付客户找麻烦,有人说名字写错了。

  恩客:冲动度高,自信心较低的客户。

  磨客:冲动度较低,自信心较低的客户。

  牛客:老股民,知道炒股不能心急,自信心高,冲动度低的客户。

  名流客:有钱大户,只要高兴就可以下单的客户。

  出单圣经:是培训老师对于该公司总结的25个客户问题汇总。

  三无股民:无时间看盘,无信息来源,无专业知识的股民。

  八大咨询:客户的认可度、炒股时间、亏盈状况、资金量、炒股习惯、职业、选股方式、购买软件意向。

  五同诀窍:同姓、同乡、同龄、同属相、同命运。

  获利展望:假设客户购买了现在已经涨停的股票,会有多少利润。

  一系列骗局支撑的神话

  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金股之王”公司的财务人员出示了工商营业执照。记者看到,金股之王全称“深圳市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与购销等。金股之王的网站“新亚财经”为深圳市友连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地址与金股之王仅有一墙之隔,经营范围包括信息咨询、投资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婚介、模特经纪、礼仪、会议、展览策划等等。

  有“投资咨询”的经营项目就可以进行证券咨询业务吗?记者在深圳证监局公开资料中查到,截至1月15日,深圳市共有10家获得资质认定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其中并没有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或者友连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记者调查还发现,金股之王公布在其网站上的12名专家中,只有“马勇老师”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从业资质,而仅有的这名分析师注册的职业机构还是另外一家证券公司。《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明文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不得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执业。”

  记者发现,该公司的营销人员有一套十分缜密的逻辑,其核心就是散户无法获知主力资金的流向,乱买卖必然亏钱,而他们公司则因为可以看到主力资金进出,从而避免风险。而对于金股之王来说,之所以能够掌握主力资金的动向,最有力的工具就是号称斥资3000万元从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代理过来的TopView(赢富)系统。

  依托该系统,金股之王开发出来的“赢富王”软件甚至被卖到28.8万元的天价。记者在金股之王的新亚财经网站上看到,该系统被大肆宣传,号称能够揭秘主力资金动向。在该产品的介绍中,甚至有一张上交所信息网络公司授权书的图片。但蹊跷的是,该图片无论怎么放大,上面的内容都模糊不可辨。

  随后,记者在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的网站上查到,截至2008年2月1日,获得上证所TopView(赢富)盘后交易统计产品经营许可的信息服务商只有5家,其中并没有深圳市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记者随后致电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一位姓竺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网站上没有的就没有我们的授权。”他们从未授权给深圳市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经营TopView(赢富)盘后交易统计产品。(刘芳申晚) (来源:中国青年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