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全国奶类价格涨幅较大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食用油平稳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黄秀环)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4月2日,全国食用油价格整体平稳。葵花子油价格继续小幅上涨,菜子油和大豆油价格小幅下降。成品粮、肉类、禽蛋、水产品、水果价格平稳。
奶类价格个别地市涨幅较大。蔬菜价格继续小幅回落。

  食用植物油:就全国均价看,花生调和油、纯花生油、纯葵花子油价格小幅上涨,菜子调和油、纯菜子油、大豆调和油、纯大豆油价格均下降。

  国家发改委4月1日表示,已受理并同意益海嘉里的提价申请,同时要求益海嘉里努力增加生产,加强管理,降低成本,保证食用植物油市场供应,确保市场稳定。

  由于政府控价,货源供应充足,吉林四平市金龙鱼牌纯大豆油价格下降2.1%,每桶(5升)价格为93元。辽宁葫芦岛市大豆调和油、纯花生油价格分别下降7.6%、7.7%。

  为增加市场供应,中储粮总公司近日已向成都分公司下达销售中央储备食用油11100吨的任务,这批储备食用油包括豆油2100吨、菜子油9000吨。四川分社记者反映,目前四川的食用油价格相对平稳,供应比较充足,加之储备油投向市场,预计四川食用油价格将继续平稳。

  蔬菜:价格继续小幅回落。就全国均价看,系统监测的13个品种中,大白菜、菠菜、西红柿价格上涨1%左右,芹菜、白萝卜、土豆价格持平,其余的7个蔬菜品种价格均下降0.3%-3%,其中豆角价格下降1.1%。

  分地区看,八成以上地市白萝卜、土豆、洋葱价格持平,七成左右地市的其他10个蔬菜品种价格持平,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与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大体相当。

  江西信息采集员反映,由于阴雨天气,蔬菜价格上涨,江西赣州市生菜价格上涨42.9%,为1元/斤。

  奶类:超过九成八地市塑袋装纯牛奶和全脂原味酸奶价格持平,但仍有个别地市价格涨幅较大。其中,1个地市塑袋装纯牛奶价格上涨。

  水产品:价格相对平稳。就全国均价看,草鱼、鲤鱼、鲢鱼、鲫鱼价格波幅均在0.5%以内。多数省区市水产品价格波幅在5%以内。

  成品粮、肉类、禽蛋、水果:价格平稳。绝大多数省区市米面波动在1%以内,超过九成六地市的籼米、粳米、富强粉、标准粉价格持平。由于政府价格干预,新疆面粉价格回落,吐鲁番地区富强粉价格下降6%,为1.56元/斤。

  绝大多数省区市猪牛羊肉价格波幅在1%以内。由于批发价格上涨,辽宁葫芦岛市羊后腿肉价格上涨13.3%。

  近九成的地市普通鲜鸡蛋和白条鸡价格持平。广东肇庆市普通鲜鸡蛋价格涨幅较大,为12.5%;四川内江市普通鲜鸡蛋价格降幅较大,为13.2%。

  水果价格小幅上涨。富士苹果、鸭梨、香蕉全国均价都上涨0.4%-1.2%,八到九成地市的富士苹果、鸭梨、香蕉价格持平,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大于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