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华润万家成中国最大超市连锁企业

  【本报讯】(记者王敏)昨天,记者从华润万家公司了解到,上月底华润集团控股公司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天津家世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后,“家世界”原有超市的更名工作迅速开展。目前原家世界拥有的56家超市已全部更名为″华润万家″。

华润万家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百货超市连锁企业。而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内的能源、电信、银行等产业的龙头企业纷纷迈入世界500强时,业务范围涉及第三产业的华润正将目标指向这一高度。

  家世界创立于1994年,家世界超市在华北、西北及东北地区内16个城市经营50多家大卖场,其中在天津、西安、咸阳及兰州处于市场领先地位,2006年全年营业额约为人民币50亿元。对于华润而言,收购家世界超市的一大价值在于能够改变自己长期以来“南方强、北方弱”的不平衡格局,迅速完成了全国布局。华润万家有关负责人表示,收购家世界后,增加了华润万家在华北区的市场份额,填补了在西北、东北、中原地区的市场空白,并取得在天津、西安、兰州等市场的领先。华润万家目前的业务发展区域已遍布华东、华南、华北、西北、东北、中原、香港等区域,拥有了全国性的销售终端网络。

  近期华润并购的步伐明显加快,前段时间也曾传出其收购广州世纪联华的消息。对于华润的大举并购,有业内人士分析,有着央企背景的华润目标直指世界500强,目前中国在世界500强内并没有以零售业为核心业务的大型企业,华润在这方面大展拳脚也符合国家的产业布局,相信华润在国内零售业的并购还将继续。

  2006年上半年,华润创业超市业务销售额达到88亿元,在刚刚出炉的中国连锁业百强企业中,华润万家以378.5亿元的销售额综合排名第四位,在连锁超市业务及外资企业排名中均占据首位,超过沃尔玛和家乐福。收购家世界后,华润万家在全国的门店数超过了2250家,华润万家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百货超市连锁企业。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