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外资银行主攻高端客户

  【本报讯】目前,国内理财市场可谓群雄并起,硝烟弥漫,而外资法人银行加入战团后,市场格局将出现怎样的变化?

  业内人士认为,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之后,双方围绕着高端客户的争夺是不可避免的,内资银行必须加强这方面的竞争力。

在业务品种上,个人房贷、人民币和外币理财产品、以及今后的信用卡产品,将是竞争最白热化的领域,中资银行目前在个人零售业务中的重点按揭贷款,将接受外资法人银行的强力冲击,东亚、汇丰、渣打等行均表示将开展个人房贷业务。

  外资银行另一个突出的强项是理财产品,其在产品设计、研发等方面的深厚根基和实力,将对中资银行构成不可小视的威胁。汇丰中国董事长郑海泉透露,汇丰的零售银行定位以财富管理为主。由于网络和资源有限,汇丰将侧重提供卓越理财服务。

  东亚银行的陈玉明表示,随着法人银行的开业,将更加专注于内地业务。东亚服务内地客户不设门槛,将依托香港母行优势,结合内地特点提供差异化服务,以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要。

  渣打银行曾璇日前在出席渣打深圳龙岗支行开业典礼时表示,客户选择渣打,最重要的不是看能不能一元开户,而是希望获得迅速、优质的服务,尤其是高收益的理财服务。而渣打两大专业服务品牌“优先理财”和“创智理财”,就能针对客户不同的投资理财需求,提供完备的理财策划和全面的财富管理服务。(李焱谭建伟)

  相关链接

  深圳外资银行发展势头强劲

  【本报讯】近年来,外资银行在深圳的发展进入了又一个“黄金时期”,新设机构和资产规模均出现较快的增长势头。截至2006年末,深圳外资银行人民币资产占全部资产的42.98%,比年初提高了9.91个百分点;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26.55亿元,比年初增长86.34%;人民币贷款余额首次超过外币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的51.20%。

  2006年,深圳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增长较快,到年末达到44家。

  2006年度,深圳外资银行实现纯利润17352.74万美元,比上年增加7146.49万美元,增长70.02%。(李焱谭建伟)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