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输美服装连续两月下跌

  本报讯 (记者杜娟)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月美国进口服装总金额下跌5.16%,与去年全年增长3.20%形成鲜明反差。其中,来自中国的进口服装连续第二个月严重衰退,而从越南进口的服装则激增61%。

  中国输美服装连续两月下跌

  今年1月,美国自中国进口服装金额为17.7亿美元,下跌约12%,进口数量则下跌11.8%;此前,中国输美服装于去年12月已较前一年度同期下滑15.4%。

  业内人士认为,生产成本急速增加和人民币迅速升值逼迫中国出口商提高售价,美国采购商转而选择更便宜的地方。据悉,目前中国服装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已由去年同期的33.02%跌至30.64%。

  此外,今年起,欧盟取消了中国纺织服装的进口配额,加上欧元的升值,也可能造成中国输美的货品部分转移至欧盟市场。

  而中国海关方面公布的数据也反映了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疲软的问题,今年2月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99.97亿美元,同比下降10.13%。

  越南输美服装呈激增现象

  与之相反的是,越南输美服装今年1月呈现激增现象,输美金额达4.06亿美元,增长高达61%。目前越南为美国进口服装第二大供应国。

  业内人士认为,越南服装输美大幅增加与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美国解除其纺织品配额的限制有关,但不可忽视的是,越南纺织服装竞争力也越来越强,预计越南服装今年输美将持续坚挺。

  近五成纺企希望“另谋出路”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日前发布企业景气调查报告,显示在内部成本上升和外部压力之下,纺织行业转型意愿增强,为所有制造业之首,49.2%的企业希望减少在纺织产业的投资,转投其他行业。预计会减少15.5%的投资额。

  调查显示,纺织行业中排名前50强的企业2007年非主营收入占全部收入的比重与去年相比有大幅提升,据了解主要投资房地产、股票、基金或其他产业。

  报告显示,27.3%的企业已无法承受目前的人民币汇率;44.4%的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出口转内销状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