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市蓝筹股表现抢眼 短线须防美股杀“回马枪”

  美股二季度“开门大吉”,港股也在外围股市纷纷上涨的刺激下大幅收高。昨日,恒生指数早盘高开996点,盘中最多涨逾千点,但午后受A股拖累涨幅收窄,恒指全日收报23872.43点,大涨734.97点,升幅3.18%;国企指数全日上涨569.99点,升幅4.66%,收报12807.35点。


  二季度将回升至26000点

  大盘全日成交回升至千亿之上,达1146.85亿港元。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分析师彭伟新指出,市场成交量回升说明市场前景趋于乐观。彭伟新表示,如果恒生指数能够站稳24000点,那么第二季度内就有可能回升至26000点。

  近日表现抢眼的蓝筹股几乎全线上扬。汇丰控股(0005.HK)升1.94%,至131.5港元;东亚银行(0023.HK)升4.56%,至41.25港元;渣打银行(2888.HK)亦大涨5.06%,至282.4港元。一季度表现糟糕的香港地产股亦全面向上,长江实业(0001.HK)、恒基地产(0012.HK)、新鸿基地产(0016.HK)涨幅介于2.59%至4.6%。其他蓝筹方面,港交所(0388.HK)急升6.4%,至142.9港元。

  短线须防美股杀“回马枪”

  信诚证券分析师刘兆祥表示,港股昨日跟随外围市场走高,但盘中触及250天均线(24122点)时遇阻,下午更是受累A股弱势回落。事实上,根据以往经验,美国周二大升四百点后,通常会于周三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因此投资人也选择在尾盘出货,因为持股过夜要冒一定风险。由于预期恒指于250天平均线将有庞大回吐压力,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链接

  高盛10600点国企指数有强支撑

  市场憧憬全球性的银行信贷危机可暂告一段落,加上投行对H股的态度改善,近期开始跑赢大市的中资银行股额外引人关注。交通银行(3328.HK)昨日大涨6.5%,报9.86港元;工商银行(1398.HK)涨4.87%,报5.81港元。

  高盛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布了业绩的H股2007年总体每股收益增长了40.7%,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3.6%。高盛称,市场自11月份高位下挫41%之后风险回报状况已大幅改善。该行认为,国企指数在10600点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这一水平是长线投资者明智的入市点位。

  受累于国际金价跌至两个月低点,在港上市的中资金矿类股票纷纷走低。紫金矿业(2899.HK)跌0.7%,至6.85港元;招金矿业(1818.HK)跌2.5%,至23港元。第一上海证券分析师叶尚志称,金矿股目前的下跌很正常,因这类股近期追随金价涨势跑赢大市后估值相对较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