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东美证券:散户投资环境被动 欧美信贷价差增信心

  相信不少散户仍然活在美国次按问题的忧虑中,因为就算最勤力的一群,他们时常「做功课」紧贴市场讯息,但一般能够接收的只是市场滞后的信息,例如欧洲大型金融机构「最新」公布的撇账数字;另依靠传统称作为领先指标的一些宏观经济数据,如美国建屋数字及开工纸,但对于专业投资者,这些显然属「过时产品」。
事实上,传媒朋友已经日以继夜很努力地作了很专业的铺天盖地报道相关事实,在他们专业的范围内已做到100分。不过,投资市场上始终有其不足之处,这便是「信息不对称」的状况,就是无论在哪一个层面的股份,由市值最大至最小,以至整个金融市场,总有一些「春江鸭」利用信息优势,而散户总是处于一个较不公平及被动的环境。

  由于一般散户早已被过去五个月的股市表现吓得魂飞魄散,故他们今次很自然被欧资金融机构再作大额撇账所慑并主导其注意力?担心欧美信贷再恶化。事实上,欧美信贷市场的价差早在上月中首见改善,即反映拿真金白银的投资者已愿意降低一点风险溢价,当前金融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因机构投资者信心而起的信贷紧缩,故最能最快最直接反映他们信心的变化,便是信贷市场的价差,很可惜,这些第一时间信息往往只能掌握在大型机构手中,在流传过后,辗转才转到公众之手,一般散户,或只能依靠寻找蛛丝马迹,如为何早前摩根大通在短时间内愿意大幅提高收购价五倍擒下贝尔斯登(实际上贝尔斯登的实际价值应远高于此,其命运只是当前会计制度夹杂时势下的牺牲品,有机会再谈,在此不赘),其实在这一刻起,已是反映信贷市场信心有所变化的转折点!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