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汇控今年大举拓内地市场 村镇银行将陆续铺开

  受累次按问题,汇控(005)的美国业务已泥足深陷,所以集团未来转而大力发展新兴市场,其中内地更是集团全力发展的重要市场。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表示,本港及内地的发展策略难以分开,该行今年将投入庞大资金发展内地业务,预期今年将聘请逾3000名员工,并开设最少27家分支行。


  王冬胜昨日于记者会上表示,该行去年在内地新增27家分支行,员工数目大增50%。他透露,该行将投入庞大资金发展内地业务,今年将聘请逾3000名员工,并继续增加分支行数目。他希望今年新开分支行数目将不少于去年的27家,但仍要等待内地监管部门批准。现时汇丰中国于内地17个城市合共拥有66家分支行,其中17家为分行,49家为支行,共有4900名员工。

  村镇银行陆续铺开

  他表示,该行去年于湖北省开设的首家村镇银行已经投入服务,目前发展理想,且潜力巨大。他续称,今年将陆续于内地开设村镇银行,如3月份于重庆开设第二家村镇银行,其它省份亦在筹备中。他预期,村镇银行可于3至4年后录得盈利,虽较大城市的分行慢,但相对成本亦较低。

  他承认该行于内地面临不少挑战,如内地限制借贷增长的紧缩政策,人民币升值令成本上升,聘请人手困难及客户企业经营面对困难等。但他指出,至今仍未看到有特别问题存在,加上外资银行于内地的市场占有率不过3%,故对银行的影响不大,并强调内地为集团重要市场,将全力发展。面对本港人民币存款快速增长,王冬胜表示,去年第四季本港人民币存款约有270亿元,现时已增至470至480亿元。他指出,虽然本港人民币存款快速增长,有关金额却不足以对人民币升值构成压力。但他又承认,470亿元的数字可能低估本港的人民币存款。

  次按见底言之过早

  他续称,于本港银行汇款至内地子银行十分普遍,不觉有违规,经传媒报道后,内地银监会或有所关注,但强调于本港角度,有关做法不属违规。他指出,今年首季人民币已升值3.8%,估计全年将升值不少于7%,但表示有关预测已属保守。

  被问及本港人民币存款急增,会否影响内地开放本港人民币业务的步伐。他指出,内地于不同阶段有不同考虑,现时要考虑的因素可能增加,但内地不会因为阶段性的市场变化,而改变大方向的发展。

  市场憧憬次按问题已经见底,但王冬胜表示,有关说法言之过早。他认为,要待银行公布第二季业绩后,与第一季相比,才可知道次按问题是否接近尾声。但他认为,美国通胀问题陆续浮现,料美国可能于明年第二季调高利率,结束减息周期。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冬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