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石油再度力挽狂澜 如此反弹实在没意思

  早报记者葛佳

  “红了,红了!”昨日接近收盘时刻,当所有人都认为上证指数翻红无望时,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在5分钟内连续几笔千余手大买单拉升,原本已翻绿的上证指数于尾盘前5分钟瞬间翻红,最终,上证指数收报3347.88点,上涨18.72点,仅中石油就为沪指贡献了9.41点涨幅。


  再现“过山车”行情

  或许是受前夜美股暴涨,及国内管理层再度释放的救市信号影响,昨日两市均大幅高开,工商银行(601398)等大盘蓝筹股在相关H股劲升的提振下重拾“凌厉”升势。但久违的反弹随即引发二三线股逢高减仓的抛压,午后二三线股再度大面积跌停,沪指百余点涨幅瞬间被抹去,上证指数一度下跌45.52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3283.64点。

  至收盘,虽然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3只下跌,中国人寿更是一度涨停。但从整体来看,两市仅有114只个股上涨,跌停的非ST类股多达10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868只,占所有交易个股的六成。

  人气已散“无人接盘”

  “如此反弹,实在是没有太大的意思。”西南证券分析师闫莉说。

  “光看中国人寿的涨停板打开,就知道根本没人跟进买盘,多头资金封不住涨停,肯定会掉头。”闫莉表示,沪市午间收盘就有518亿元的成交量,但午后成交量并没有如期放大,逢高出货的意愿毋庸置疑。

  国盛证券研究员付绍云则进一步指出:“投资者信心的缺失,意味着基金重仓股的反弹可能会触发开放式基金的赎回,从而激发后市更沉重的做空动能。”

  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50ETF(510050)的成交却刷新了16亿元的历史天量,在舆论普遍认为机构资金大量出货的当前,实属不易。有分析师指出,此举表明市场多空分歧依然存在。

  救市“苦等不来”

  昨日,三大证券报齐发评论文章称目前大跌非理性,市场恐慌情绪已达到极至水平,急需恢复信心。

  但有分析师对此不以为然。“昨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已昭示投资者无心恋战。”闫莉指出,现在基金操作也有散户化的趋势,“因此,政府也不太敢出台救市政策,避免引发大面积出货的局面。”

  “再说众人在前期苦等救市未果后,目前信心已几乎丧失。”闫莉进一步表示,就算救市政策近期颁布,市场信心也需要更多时间去恢复。

  付绍云建议投资者,“既然跌到这个地步,大家心态需要放平一些,这样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盲目抄底和"割肉"都是不合适的。” (来源:东方早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