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穗恒运A年报“奶酪”值得期待

  历年来,公司盈利状况一直比较优异,总体呈稳中有升态势。在2000年每股收益为0.22元,而2001年中期每股收益达到0.116元,同比有所增加。2001年中期该股净资产收益率为5.24%,每股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亦较高,显示了未来股本扩张的空间不小,再加上2001年主营业务增长较快,生产规模逐级扩大,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8846万元,而同期各项成本费用却大幅缩减,使营业利润增长率达到了88%,况且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入9083万元,同比增长达667%,由此看来,穗恒运的业绩真真切切、毫不含糊。

当然这也为公司出色的年报业绩埋下了强劲的伏笔,加之近期公司并未公告任何业绩预警,业绩在去年的基础上稳中有升应该不会太难。按照目前仅有30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潜在的爆发动能已经喷薄欲出。

  由于公司热电厂地处经济异常发达的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而广州的电力需求呈逐年增长的局面,因此,随着公司参与投资的C厂二期1*210MW燃煤机组“以大代小”技改项目在今年投产发电,公司的主营业务水平将有望更上一层楼。另外,广州凯得控股有限公司入主后,公司明确表示将介入广州科技城基础建设和高科技投资领域,有着明显的资产重组概念。投资1200万元设立广州飒特电力红外技术有限公司高科技项目,更使公司尝到了多元经营的甜头。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上市后一直处于3-18元之间的箱体内运行,而在前期公司重组时,该股顺势放量走强,明显有主力介入迹象,但后来并未有大的动作,显示主力志在高远,而且随着今年市场投资理念的逐步转换,传统产业和高新产业并举的穗恒运有望得到重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