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不支持救市

股市本次调整只是感冒

  本报记者 史传发

  随着上证指数3月31日报收3472.71点,2008年一季度A股市场下跌了34%。期间,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21.97%。

  对于本次下跌的性质,天弘基金投资总监童国林形象地比喻说,“伤风感冒不是癌症,正常回调不是熊市,目前市场正处于一个修正期。

”他表示,熊市的一个特征是经济环境变坏,上市公司的盈利持续下降,而目前看来,2008年我国GDP有望增长10.7%左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有望达到30%,未来几年增长依然乐观。“作为建立在上市公司盈利基础上的股票市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我国经济的发展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坚实基础。在经济向好的基础上,我们不应轻言熊市。”

  童国林表示,至于本次调整的原因,根本性因素在于过去两年牛市累积的涨幅过大,市场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在此情形下,以美国次级债为导火索,市场迎来正常的调整。展望未来,童国林建议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牢记经济学基本原理??内在价值决定价格。目前沪深股市动态市盈率已下跌到20倍左右,而本轮牛市起点2006年初的时候,平均市盈率是22.5倍。随着时间推移,高估值的回归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时间不确定,当前的调整正在为长期投资提供较好的入市机会。

  童国林表示,在中国,崇拜巴菲特的人很多,但是遵循巴非特价值投资理念的人却很少。在天弘基金看来,虽然目前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但资本市场作为市场经济的一个产物,其内在价值将决定价格,当然在短期也会受到诸如“大小非”、再融资等供求关系的影响,出现价格偏离股票内在价值的情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国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