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青岛碱业:业绩连续大增 超跌反转势在必然

机构:越声理财
本股指周K线已连续八阴为历史罕见,上一轮熊市从2245点到998点花了4年时间,上证综指也不过是跌去了56%,而今年仅仅半年,大盘从6124点猛跌到3271点跌幅近50%。这种以空间换时间的凌厉跌势,往往会在市场最恐慌时砸出超级底部。

因此操作上不应跟随市场恐慌,坚定中线投资信心,选择超跌成长股进行越跌越买的策略。个股建议关注青岛碱业(600229)-----2008年4月3日公告,预计08年1-3月份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至100%,有力地说明了公司正步入高速成长周期。业绩是股价的基石,该股业绩的高速增长必将会刺激后市股价走高,目前随市场暴跌“错杀”中,应该是较好的低位建仓时机。

支农化工企业 发展前景灿烂

公司拥有年产纯碱60万吨、化肥40万吨、农药1万吨、氯化钙10万吨、自发电1.8亿kWh、蒸汽4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农药产品甲基异柳磷、水胺柳磷全国市场占有率始终40%以上。公司还具有甲醇汽油概念:公司上市时吸收合并的青岛天柱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年产精甲醇4万吨的生产能力。另外,公司以1720万元水处理资产与威立雅水务中国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建设海水淡化处理系统。因此在国家大力支持农业发展及新能源利用的政策背景下,作为支农产业和新能源化工股,其发展前景尤其令人乐观。

业绩高速增长 中线潜力突出

业绩的成长性是决定未来股价能否大幅走高的根本,(600229)青岛碱业2007年净利润同比06年增长近100%,更难得的是,在08年一季度我国雪灾笼罩下,该企业还保持业绩高增长。根据2008年4月3日公告,预计公司08年1-3月份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至100%(上年同期净利润1174.82万元、每股收益0.04元)。这已经有力地说明了其公司已步入业绩稳定的高速成长期。公司资料显示:其高端复合肥项目06年达产10万吨,07年有20万吨的产量。公司在与住友合资的该项项目中占有60%的股权。未来复合肥项目将农药资产逐步扩大至100万吨。将给公司带来持续增长的利润。全国纯碱货源紧缺下游需求旺盛,市场一直处于产不足需的状态,尤其是平板玻璃,日用玻璃,器具器皿,玻璃制品出口量增加,都纯碱需求影响很大。这一因素是纯碱坚挺向上的有利推动。另外,能源价格的不断上涨也是纯碱价格上调得主要因素。

二级市场上,以化肥和新能源化工为主业的个股如赤天化泸天化等强势不改,说明了资金对支农化工类企业的看好。目前严重超跌且业绩正在翻番增长之中的青岛碱业,后市自然将会得到机构青睐,业绩的增长也必将会推动未来股价上行,目前低位筹码值得积极抢占。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