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鲍尔森演讲:美中经济都面临长期结构性挑战

  四月二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一行。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齐彬)美国布什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鲍尔森三日在北京表示,美中两国的经济都面临着长期的结构性挑战。

  鲍尔森上午在中科院就中美能源与环境合作发表演讲。他表示,对于美国来说,这种长期的结构性挑战是要提高储蓄,减少消费;对于中国来说,挑战是要减少储蓄,提高消费。

  鲍尔森称,一个深入且更有效的金融领域,可以使中国家庭毋需将收入的大部分存在银行。
他说,更具灵活性的汇率机制也是间接增加国内消费的强有力工具,“尽管调整过程尚未完成,但可喜的是人民币正在显著加快升值,并且还应继续”。

  鲍尔森说,中国刚刚完成五年一次的领导层换届,他此次来访就是要与这些新上任的领导人会晤,以便双方可以立即开展工作,并在极其重要的美中经济关系上取得进展。他强调,美国乐于看到一个稳定繁荣的中国。

  演讲结束后,鲍尔森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回答本社记者关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是否受美国大选影响时,鲍尔森说,美国是务实的国家,与中国的对话机制有效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这样的机制无论谁在白宫都需要坚持。

  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鲍尔森说,中国经济规模庞大、复杂和完整,如人民币汇率不能反映经济基本面的话,对中国而言将是危险的。他认为,迄今为止的人民币升值是有益的,有利于抑制通胀,没有迹象显示人民币升值损害了中国经济。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