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汽集团未来五年对南汽滚动投资计划80亿

  经历了人员调整后,上汽重组南汽的进程正在加快。在近日举行的上汽高管会议上,上汽集团已经明确:未来五年,对南汽滚动投资计划80亿人民币。

  其中第一期投资主要针对MG名爵和前南京菲亚特工厂,投资预计金额分别为4.5亿和1.7亿,来源分别为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和滚动发展的利润等多方面。


  乘用车整合完毕

  3月27日,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MG名爵总经理黄可基、MG名爵副总经理杨军虎在南汽商务大楼举行江苏媒体见面会。据一位与会领导透露,MG名爵未来五年将有19款新产品陆续上市。

  在这之前,南汽名爵首批赴上汽通用东岳公司(烟台)的50多名培训人员正式启程,开始接受为期3个月的专业培训,而MG名爵总经理黄可基此前就是上汽通用东岳总经理。南汽与上汽融合的进程明显在加快。

  有南汽内部人士透露,南汽名爵工厂已经被重新命名为总装制造部,这是为了从内部管理架构上与上汽接轨。

  根据此前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估计,要在国内运作好MG名爵整个项目,至少需要投入100亿元到120亿元人民币,此前南汽对整个名爵项目的投入已经高达40亿人民币左右。

  "4.5亿只是首期预测投入。"知情人士透露,"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名爵生产线的改造、设备的更新等生产能力的改造。"目前,名爵的生产能力仅为每天七八十辆,而生产能力改造后,一两个小时就能达到现在的日产量,能有效缓解目前的产销矛盾。

  上周南汽与菲亚特以一欧元分手,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最后批复。目前南京菲亚特已经名正言顺成为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记者了解到,4月18日起上海大众SantanaVista志俊将开始在这里生产,5月15日正式投产。

  2月份起南京菲亚特开始了工厂的全面改造,整车装配线、车身制造设备和厂区环境改造均在有序展开。根据上海大众计划,今年确保5万辆争取6万辆,南京菲亚特现有产能15万辆,第一期将维持原产能,预测投资1.7亿元人民币。2009年,上海大众规划产辆10万辆,届时将申报二期投资。

  商用车投资预计10亿

  与南汽合并后,上汽获得了包括依维柯和跃进在内的商用车资源。与乘用车相比,上汽在商用车方面的经验要少一些。记者从新南汽方面了解到,此前,南汽申报的商用车投资规划,还未获得上汽的最后批准。

  "上汽在商用车方面也已经有了规划。"上汽知情人士透露。而今年春节前召开的内部会议上,上汽明确了今年商用车达到70万辆的目标。

  目前包括南汽、上汽红岩依维柯、上海汇众、上海申沃在内,上汽已拥有了全系列的商用车资源。知情人士透露,上汽正在全面整合商用车资源。3月中旬,上汽红岩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树毅曾去过南汽,与南汽依维柯总经理邓小海进行过交流。

  "目前最迫切需要投入的是依维柯。"南汽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依维柯是南汽最成功的车型,但是市场环境正在日渐激烈,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全顺已经在研发新的车型。

  要与全顺继续保持"平起平坐"甚至超越全顺,依维柯必须要有新的产品。目前,意大利已经在研发都灵V的下一代车型,估计10年左右,该车也能在中国上市。但引进一款新车型估计需要10亿人民币左右。显然对于上市公司上汽而言,需要慎重考虑。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