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财富证券

皖能电力(000543)超跌60%的8元的二线蓝筹

机构:财富证券
皖能电力(000543)超跌60%的8元的二线蓝筹

由于前节效应,大盘下午突然发力,个股真线拉升,部分个股更是被大单封死涨停,形成了强大的财富效应,而指数也再次稳守3300点之上,成交量略微减少。

对于这次的绝地大反弹,众多投资者都认为在休息空间时段,管理层极有可能会推出实质性的利好,憧憬下周一会出现百点长阳的高开大阳。而技术上,大盘也的确需要此次的反弹来振奋人心,很多个股超跌接近50%以上;在经历了近一个月时间内,大盘完全没有形成一波比较强劲的反弹,这是非常不合理的,短线的超跌和恐慌的过去,将会促使大盘展开400个点左右的反弹空间。

而作为这次反弹的动能是蓝筹股,而二线蓝筹更是在周四加入护盘的行列,招商轮船的率先涨停,西部矿业中国铝业珠海中富等二线蓝筹也紧跟而上,纷纷涨停。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钢铁、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的紧跟,周四的情况就可能会出现像周三一样,指数上涨,而大部个股跌停。由此可以看出,二线蓝筹已经成为了当前热点转换的地方,而相关超跌的低价蓝筹股也迎来了一波极强的反弹。比如皖能电力(000543)8元的二级电力蓝筹,波段跌幅达45%,从最高到现在更是跌去63%,超跌实在严重;周四的止跌企稳为后续的上攻打下良好的基??/p>

公司主营电力生产和销售,地处华东腹地,是安徽地区的电力龙头企业,并逐步发展成为华东地区最为重要的发电企业之一,极大的提高了公司在电力市场的竞争能力,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行,公司发展环境良好。此外,公司还积极挺进新能源领域,近期拟斥巨资投资含山、舒城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公司的新能源项目将享受国家政策的扶持,后发动能极为充沛。

第一大股东共持有公司54.54%股份,近期大股东拟引进长江电力作为战略投资者,而长电先期将收购皖能集团34%股权,并可根据合作进展再次增资,由于资产并购历来是资本市场最具震憾性的题材,因此公司的资产并购题材极具震憾性。

另外,公司还 1.49亿元参股9830万股的国元证券目前市值高达数十亿元,其投资增值幅度极为惊人,公司还投资1亿元参股了华安证券,占总股本的5.87%,由于公司巨额参股了众多的券商,在行情中中分享着高额的利润。更为重要的是,一旦股指期货推出,公司也作为间接参与,题材也是比较丰富的。

二级市场上看,巨额资金的回流到二线蓝筹股上,作为仅8元的低价蓝筹股显示是主力资金的香饽饽。技术上该股短线超跌相当严重,存在极强的反弹空间,后市可积极关注。

财富证券

4月3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