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重庆东金:投资机会将是局部和阶段性的

机构:重庆东金
依A股收盘价看,即使参照成熟市场,绩优A股的估值已经达到一个相当低估的程度。海螺水泥中国平安鞍钢股份中国中铁宁沪高速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AH股价格也都已基本接轨。A股市场估值体系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与此同时,类似“从头再来”、“第二次推倒重来”的论调开始泛起。A股市场估值体系的紊乱主要原因在于投资人对于股票市场未来发展不确定性的恐惧,这个恐惧又因为股票筹码供给迅速增加而被放大。在这样的恐惧心态中,失去价值判断能力的投资者自然会出现非理性杀跌。

从2002年开始,我国出现了流动性过剩局面。经过近几年适度从紧货币政策的实施,社会上流动性过剩的程度有所减轻,但仍没有根本扭转,产生流动性过剩的根源仍没有消除,反映流动性过剩的各项指标仍处于高位。2008年以来,我国股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的流动性格局出现了逆转。因为支撑股市快速上涨,流动性过剩是必要条件,但并非充分条件。当前股市调整则与大小非解禁、股市快速扩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出现不确定性等有关。

从目前的有关数据来看,二季度将会更明显看到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下降的趋势,这既有受美股经济衰退导致出口下降的因素,也有从紧货币政策带来的财务压力等。如果有股票可减持的上市公司,可能会得到一次性收益。在这样的背景下,蓝筹股继续面临业绩下滑带来股价的压力,同时也因为股价超跌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机会。触发反弹的契机在于:一季度利润增速仍然较快、新基金建仓等。

在08年的投资选择上,可关注受益于通货膨胀的消费和资源稀缺领域,通货膨胀和全球农产品牛市带来的机会,受益于高油价的新能源,政府换届后财政投资项目,电信行业重组和3G牌照发放,节能减排,奥运,央企整合下的资产注入、行业整合下的兼并、收购及重组等。

市场对增长预期的下调使得股市进入调整期,建议投资者谨慎控制仓位,资产配置上寻求股价具有相对防御性的板块。经历2年上涨后,2008年的A股市场将面临高估值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双重压力,调整将成为2008年证券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投资机会将是局部的和阶段性的。应该冷静地看到A股市场还存在大量高估的绩差股和微利股,在股票筹码供给急速增加的今天,这部分股票如果没有实质性的重组整合机会,就很可能会成为中国股票市场做大做强过程中的淘汰品,而真正的高成长公司会随着中国股票市场的扩张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