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光明乳业:受益产品涨价的乳业龙头

机构:重庆东金
周四,大盘终于迎来久违的探底反弹行情,市场思涨情绪的释放令抛压亦大为减缓,权重蓝筹加以配合,终于成就了市场的普涨。今日股指是近期第一次站稳在5日均线上,这可能意味着本次反弹的力度较强。不过虽然如此,在目前背景下,投资者的操作思路还是应当谨慎一些,建议配置当前市场相对热门的品种,比如说产品价格的上涨概念。

相关个股如,刚刚获得发改委批准牛奶价格上涨申请的光明乳业(600597)。

光明乳业(600597):公司隶属于大光明食品集团,受大股东的大力扶持,目前已成为国内与蒙牛、伊力三足鼎立的牛奶行业龙头。公司拥有的“光明牌”乳制品商标属上海市著名商标,被国家主管商标的最高机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旗下新鲜牛奶、酸奶等奶产品在我国东南部地区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此外,公司还积极在北方建立奶源基地,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目前已在黑龙江、内蒙古、北京和德州等地采取兼并或新建的方式建立奶源基地和鲜奶加工厂,以进一步扩大市场的覆盖范围、经营规模提供充足的奶源。公司产品倡导健康饮食观念,在我国乳品企业中拥有“?弊趾湃槠返奈┯泄饷魅橐狄患摇?/p>

中国属于世界上乳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行家们普遍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乳制品市场的年增长率将在15%左右;由于近期农产品涨价,奶源市场出现紧张,牛奶涨价已是大势所趋。日前,公司调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申请已经获得发改委批准,提价幅度平均在14%左右,该部分产品已经在4月1日起正式提价。此次涨价有利于公司提升利润率水平,并在优化产业结构背景下使其毛利率上升,让公司成为牛奶涨价的最大受益者。

一直以来,“大光明”集团的整合就备受市场关注。光明集团副总裁葛俊杰曾表示,根据光明食品集团既定的长期目标,将在2007年至2009年投入90亿进行收购、兼并和整合工作。我们预期,作为集团公司旗下重要的子公司,光明乳业(600597)未来将面临整合的契机。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后,估值水平已经趋近合理。周四,该股运行至前期“530”低点处受底部强力支撑展开反弹,后市有望延续升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