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刘明康:解决贷款难须在担保抵押农业保险上突破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白洁纯、毛晓梅)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3日指出,要从根本上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必须争取在农村担保抵押、政策扶持和农业保险上实现重大突破。

  4月3日,银监会下发《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农业和粮食生产发展的意见》,并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


  刘明康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主动加强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金融支持,为争取今年农业实现好收成和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农村金融服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他认为,根源在于我国城乡二元化经济结构,在于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弱质性,在于农村融资体制存在的重大缺陷等。要从根本上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必须争取在农村担保抵押、政策扶持和农业保险上实现重大突破。

  他指出,在农村担保抵押方面,应完善重大法律制度,推动农村抵押担保制度创新。在政策扶持方面,要加大对农业和农村金融的财政贴息力度,尽快研究出台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构建激励有效、协调配套的政策扶持体系,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支农信贷投放。在农业保险方面,要研究建立国家政策性保险制度,特别是巨灾政策性保险制度,进一步拓展农村保险的深度和广度,加快实现商业保险与政策保险的对接,用分保方法分散农业风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