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外专家、官员在京共商公共卫生安全国际合作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白洁)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和香港何东舜铭国际文化基金共同举办的“公共卫生安全: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于4月3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以及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10多个国家的70多名官员和专家学者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如何应对公共卫生安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公共卫生安全战略与国际合作进行探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开幕式上发表的视频演讲中说,新型传染性疾病对人类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而全球气候的变化也在卫生安全领域造成严重后果。中国在应对新型疾病、减少贫困以及应对因极端天气变化造成的严峻的卫生和经济后果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在推动世界发展方面所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在主题演讲中说,公共卫生安全威胁不仅影响人类生命安全,而且影响经济、政治、环境、社会群体安全。如何应对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这一挑战,已成为各国共同关心的重大课题。

  他建议各国加强对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关注,加大投入;充分发挥世界卫生组织的作用,建立和完善全球预警与应急机制;促进各国公共卫生合作。

  加拿大前总理金?坎贝尔、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何东舜铭国际文化基金主席何东舜铭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