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火车商机”带动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

  新华网拉萨4月3日电(记者德吉)在“火车商机”刺激起来的投资热大背景下,西藏非公有制经济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2007年,非公有制经济占西藏经济总量的比重达40.6%。

  统计显示,2007年,西藏私营企业4236户,雇工人员80994人,注册资金达139.6亿元,比2006年分别增长24.08%、58.72%和45.8%。


  专家认为,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主要是青藏铁路的通车带动了旅游、餐饮娱乐、邮电通信、金融业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青藏铁路的全线通车运营,使制约西藏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得到进一步缓解。如今,西藏开发出的矿泉水、青稞、牦牛酸奶、藏猪肉、藏鸡肉等特色产品,已有部分通过铁路远销到了北京、上海等内地各大市场。

  火车的开通使西藏经济的吸纳能力持续提升,民间投资增长势头强劲。2007年,西藏吸引民间投资达到84.8亿元,比2006年增长29%。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索南平措介绍,非公有制经济有力增加了西藏的税收收入,2006年,西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完成税收9.75亿元,占全区税收的58%,非公有制经济纳税比重首次超过国有集体经济,2007年,占全区税收的68.4%。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