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粮集团向发改委递交食用油提价申请

  金龙鱼、胡姬花等多个品牌的小包装油即将涨价的消息传出后,昨天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到目前为止仍未决定是否涨价。“我们会密切关注近期原料油的价格情况,然后再作出决定。
”记者了解到,中粮集团近日也已向发改委递交提价申请,但目前仍未获批。

  益海嘉里的陆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在3月中下旬向发改委递交提价申请的。原因是从2007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中旬,国际油料市场价格出现快速上涨,豆油原料价格更是飙升近30%。食用油生产企业普遍面临严重的成本倒挂压力。“我们一方面努力保持生产和市场供应,同时也努力保持旗下产品价格的稳定。但由于食用油原料价格持续高企,企业难以承担长时间的巨额亏损压力,所以才向发改委递交提价申请。”他否认了坊间传出金龙鱼调和油在终端将涨价20元的消息,并解释由于最近一周原料油价格上下波动比较厉害,涨幅有一定回落,因此企业至今仍未作出是否涨价的决定。“接下来是否涨价、具体涨多少,都还要根据原料市场的走势情况来决定”。

  有消息称,益海嘉里隶属的丰益国际4月1日在新加坡发出声明,称该次向发改委申请涨价的幅度为10%,但不会在获得受理后立即提价。

  继益海嘉里之后,其他巨头是否也有意申请提价?昨天,鲁花广州分公司品牌经理倪循阳表示不清楚公司是否有向发改委递交提价申请,但至少近期内产品销售价格应该会保持稳定。而生产福临门系列食用油的中粮集团则承认,近日已向发改委递交提价申请,但目前还未获得批准。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表示,被列入申报名单之内的企业基本上都有提交申请。

  昨天,记者在客村华润万家、东风东路百佳、东山口好又多和天河城吉之岛看到,金龙鱼5升装食用调和油价格在73.5元到73.9元不等,5升装金龙鱼特香花生油、鲁花特香纯正花生油和胡姬花香浓花生油的售价则都在118.5元到128.8元不等。一家大型超市也证实,目前暂时未收到食用油企业发出的调价通知。金龙鱼等企业则表示,即使涨价申请获得批准,也会继续谨慎面对价格问题,“除了考虑解决成本压力问题,还要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记者:黄海云实习生:陈文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