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证监会:希望政府救市有欠理性 须自负风险

  政府该不该救市?刘纪鹏胡舒立观点再交锋

  胡舒立:何必讳言不救市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政府救市也有成本

  金岩石:政府绝不能袖手旁观的五大理由

  三大证券报:A股估值到了崩溃边缘

  A股近日急挫,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张灼华认为,内地股市已反映新兴市场特质,股民过份憧憬短期回报,市道好时蜂拥投资证券,至近期因泡沫爆破而损手,则冀当局出面救市,有欠理性。

投资没有安全网,股民应该风险自负,而非倚赖政府措施,香港在此方面有较丰富经历,可成为内地市场的借镜。

  与内地合作 教育内地股民

  就内地金融机构能透过QDII作境外投资,CEPA也利好中港经贸,张灼华指,今年CEPA 4协议有待实践,而从事资产管理的内地中介机构已经准备到港发展,中港两地的基金业界不单纯是竞争对手,双方有沟通和合作空间,本港同业应该把握机遇,协助及教育内地市场,并结盟开发大中华市场,证监会也会与内地监察机构合作,加强教育内地股民。

  东骥:港股本季重拾升轨

  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表示,港股首季跌至低位,料短期内有力反弹,惟A股市场的跌势困扰大市,内地货币政策若由紧缩改为中性,将有助本港和内地股市在本季重拾升轨。环球方面,他料美国下次只减息0.5厘,现时信贷危机已渡过严峻时刻及见底,后市需看道指能否重上12,800点,相信今年次季欧美市场可见增长,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升幅较大,油、金商品价值则可能有较大调整,令相关投资产品亏损,但新兴市场仍然需要资源,遂建议投资者未来趁低吸纳。(苏晓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舒立 | 张灼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