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外资频现金融领域 QFII证券资产市值达2000亿

   上个月,证监会批准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这是今年以来首只获批的QFII。

  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共有53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总计额度为99.5亿美元,累计汇入资金99.26亿美元,结汇约787.71亿元人民币;49家QFII现持有的证券资产市值达近2000亿元人民币,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07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提出,将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制度,引导和规范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境内资本市场。

  “今年QFII额度会继续增加。”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水平,去年12月份,QFII投资额度已从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QFII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促进了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理念的转变和先进风险管理技术的应用,有助于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整体规模,从而有利于股市的稳定,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以及国内资本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接轨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作为成熟市场上代表的投资者的进入也会增强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投资信心。

  其实当初在推出QFII之时,额度上就已经采取了适应国民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情况的渐进式调整的政策:从最初的40亿美元,到60亿美元,再到去年12月份国家外管局宣布QFII投资额度将从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市场人士认为,这种有序推进的QFII进程,有助于中国金融体系国际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成长为国际化的资本市场。

  此外,还有不少外资以不同的形态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合资公司、直接投资、产业基金、银行、保险……可谓是“无孔不入”。业内人士认为,外资进入中国的资本市场并不代表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因此也就不会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但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则必将进一步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