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新疆清洁能源潜力巨大 中外“群雄”竞相抢滩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三日电(记者孙亭文)四月二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协议双方今后将共同开发铀矿资源和电源项目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新疆将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发核电、风电、水电以及太阳能等电源项目建设上广泛开展合作,积极开拓新疆及其周边国家市场。


  据了解,今年二月中旬,由核工业二一六大队实现了中国地浸砂岩型铀矿找矿的首次重大突破,发现和提交中国第一个万吨级地浸砂岩型铀矿床,探明了中国第一个特大型地浸砂岩型铀矿田。此外,在新疆还存在吐哈盆地远景资源量可达万吨的两条铀矿带和伊犁盆地南缘中国第一个万吨级地浸砂岩型铀矿床,新疆核电发展潜力巨大。

  除铀矿以外,新疆的煤层气资源也异常丰富。新疆的煤层气资源约为六点八万亿立方米,大约占中国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二,而在资源量大于一万亿立方米的九大煤层气气田中,新疆就有三个。

  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际知名企业参与新疆煤层气开发后,澳大利亚艾诺煤层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与新疆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投资一亿元人民币对新疆准南、准东煤田的煤层气进行前期勘察。

  新疆是中国清洁能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大力开发利用核电、煤层起、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基地,已成为新疆缓解中国能源紧缺的又一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