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台湾放行富邦入股厦门商行

  早报记者 黄武锋

  富邦银行与厦门商业银行的3年“恋爱”终结正果。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昨日宣布,己核准台湾富邦金控通过香港富邦银行,以34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厦门市商业银行19.99%的股份。
这意味着富邦有望成首家进入内地的台资银行。

  据介绍,该交易最后还需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的批准。此前的3月12日,台湾“行政院”刚放行台湾的金融业者间接参股内地银行,持股上限不超过20%。

  当日,早于2006年就准备入股厦门商业银行的富邦立即表示将递交申请。拟通过持股75%的富邦银行(香港)进行上述收购。以资产规模计,富邦是台湾第四大金融控股公司。

  另据报道,台湾其他金融公司也正在为进入内地市场积极布局。目前,台湾国泰、新光、台湾人寿等保险业者已进入大陆市场,但均采取合资方式。国泰的合资伙伴是东方航空公司,新光则是与海南航空公司合资,台湾人寿选择的是厦门建材公司。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