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回报抬高上市公司价值 467家推出分红派现预案

  迄今,沪深两市467家公司推出分红派现预案,其中260家上市公司连续3年分红,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些公司更加抗跌

  截至4月3日,沪深两市共77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其中有467家推出分红派现预案,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数的六成。

更值得注意的是,有260家优质公司自2005年以来已经连续3年分红,约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量的33.77%。这些公司股价相对抗跌,可以说,持续回报使得上市公司地位逐步提升,也成为价值投资的选择参照。

  据《证券日报》数据中心统计,持续分红的260家公司在近三年的分红能力稳步提升,2005年度正式分红的平均水平为每10股现金红利1.6702元,2006年提升至1.8732元,增幅12.15%;时至2007年度,这些公司分红能力再度提升,预计分红的平均水平为每10股现金红利1.922元。从260家公司近三年分红排行榜上看,2007年每10股现金红利5元以上的高分红公司就有19家,而2005年和2006年上榜的仅有11家。可以说,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的稳步提升,其分红能力整体得到提高,高分红水平的公司也日渐增多。

  2007年派现能力表现突出的公司中,驰宏锌锗高分红风格尤为惹眼,继2006年度每10股现金红利30元后,2007年再拟每10股现金红利20元,成为目前分红比例最高的公司。盐湖钾肥张裕A中国船舶用友软件紧随其后,2007年拟每10股现金红利超过10元;另有贵州茅台双汇发展中远航运等公司拟每10股现金红利在5元以上。这些高分红公司基本都具有多年持续分红的能力。比如驰宏锌锗自2002年以来均保持着与股东同乐、慷慨分红的这一作风;盐湖钾肥则在1997年以来保持了连续12年的持续分红,张裕A也保持了自1998年以来的11年的分红风格。统计显示,这些持续分红的公司业绩十分优秀,260家公司2007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858.3亿元,同比大增52.92%;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7899元,同比大增41.75%,且远超过同期A股的业绩水平。包括中国船舶、中信证券吉恩镍业在内的40家公司基本每股收益超过1元,占比达15.38%。

  这260家上市公司没有显著的行业特征,但大多是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有酿酒食品业的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张裕A、燕京啤酒;有医药类的天士力康缘药业康恩贝同仁堂;有有色金属类的江西铜业、吉恩镍业、厦门钨业、驰宏锌锗;有地产业的万科A陆家嘴招商地产金融街;有机械行业的中国船舶、柳工安徽合力;有钢铁类的安阳钢铁济南钢铁八一钢铁宝钢股份等。

  这些公司近期的股价表现:有屡创新高的、有相对抗跌的。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累计跌幅34.5%,260家持续分红的股票中有180家跑赢上证综指,占比近七成,其中丰乐种业华帝股份新赛股份金牛能源等22家股价逆势走高。业内人士认为,持续分红股的价值已经被主流机构投资者深挖,但随着资金面的扩容,机构资金存在进一步挖掘有投资价值个体公司的需求,这从蓝筹股的崛起和部分个股的抗跌中已现端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