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追加为被告华北制药卷入美维C反垄断案

⊙本报记者 张良

  
  
   中国维生素C生产企业卷入美国维生素C反垄断事件又有新情况,华北制药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河北维尔康药业有限公司涉美维生素C反垄断案三年来,国内4家被告联合抗辩后,原告近日修改起诉状,追加公司为被告之一。
公司已聘请美国具有反垄断诉讼经验的贝克律师事务所律师全力抗辩。数据显示,华北制药下属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四大维生素C生产商之一,维生素C年生产能力18000吨。2006年,华北制药维生素类的主营业务收入为71274万元,占总收入的19.81%。

  
   2005年6月1日,河北维尔康药业有限公司收到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根据《海牙公约》送达的关于美国Ranis公司和Animal Science Prod-ucts Inc.公司向包括维尔康公司在内的6家中国维生素C生产企业提出的反垄断集团诉讼的传票及诉状等相关诉讼文件。反垄断起诉人认为,中国维C生产企业自2001年12月起联合操控出口到美国及世界其他地方的维C价格和数量,触犯了美国及加利福尼亚州的《反垄断法》,价格高于未加入“价格联盟”公司所给的售价,使这些企业蒙受了损失,原告方提出索取3倍不明损害赔偿及其他辅助赔偿等要求。

  
   除华北制药下属维尔康公司外,卷入该案的中国维生素C生产企业还包括华源制药、石药集团的维生药业和东北制药等企业。华北制药当时就表示该反垄断诉讼毫无根据,并随即由维尔康公司正式聘请美国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全力就反垄断诉讼的指控进行抗辩。

  
   华北制药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其中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粉针剂产量居亚洲第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