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联重科联手东风汽车构建车桥基地

⊙本报记者 陈建军

  
  
   4 月3 日,中联重科与湖南省津市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公司签订了《关于湖南汽车车桥厂改制重组工作意向书》,以此打造工程机械专用车桥的制造基地。

  
   中联重科今天刊登的公告说,中联重科、津市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公司一致同意,在中介机构依法对湖南汽车车桥厂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后,津市市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对湖南汽车车桥厂的资产处置方案和人员安置方案系统考虑,在依法理顺国有企业职工劳动关系的基础上,确定改制重组的总体方案;中联重科负责收购湖南汽车车桥厂的主要经营性国有净资产(含土地使用权,除东风汽车公司资产外),将湖南汽车车桥厂改制重组为中联重科控股、东风汽车公司参股的有限公司。


  
   改制重组后,新的湖南汽车车桥厂将紧紧围绕汽车车桥主业发展,在现有车桥产品系列和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加大技术改造和研发力度,成为汽车车桥专业生产制造基地,继续为东风汽车等公司做好配套服务。同时,整合中联重科体系内的工程机械专用车桥生产资源,打造工程机械专用车桥的制造基地。

  
   湖南汽车车桥厂始建于1970 年,原名湖南拖拉机制造厂,1983年加入东风汽车集团转产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品,1984 年更名为湖南汽车车桥厂,1989 年1 月1 日成为东风汽车集团合资成员厂。目前的产品,主要为东风汽车集团成员企业、一汽集团成员企业、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及其集团成员企业、金龙客车相关成员企业等数十家企业配套。湖南汽车车桥厂目前的股权结构中,国有资产占82.73%,东风汽车公司占17.27%。

  
   截至2007 年12 月31 日,湖南汽车车桥厂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83027.68 万元,净资产为24102.76 万元,营业收入为98683.96 万元,净利润为1073.61 万元。中联重科表示,湖南汽车车桥项目有利于公司拓展产品产业链,提升公司的配套件产品质量和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和稳定公司主机产品质量。但因对湖南汽车车桥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尚未完成及改制重组方案未确定,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的利润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