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能源危机与可持续发展 > 最新动态

国际金融公司与四中国企业联手温室气体减排项目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安蓓、罗沙)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3日宣布,同四家中国企业达成协议,利用《京都议定书》清洁发展机制购买15个项目的碳减排量,协助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国际金融公司同安徽康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德清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开阳兴龙水电有限公司和深圳相控科技公司达成的协议总额超过4300万美元。


  国际金融公司通过它代表荷兰政府管理的两个碳减排基金之一,国际金融公司-荷兰碳基金,购买这些项目的核定减排量。荷兰政府利用这两个基金在发展中国家购买碳减排量,从而实现其在《京都议定书》项下的减排承诺。此轮协议签署后,这两个碳减排基金到目前为止已执行12笔交易,涉及40多个项目。

  这四个新协议的项目包括3个沼气发电垃圾填埋场,1个沼气发电养鸡场和11座水电站项目。

  国际金融公司碳融资部主管维克拉姆?维基说,随着中国能源需求不断增长,水电和沼气利用等项目可以成为有利于环保的新型电力来源。

  清洁发展机制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附加协议《京都议定书》下建立起来的。这一机制让发达国家通过在发展中国家投资减排项目并计算由此产生的减排量来实现其部分减排义务。发展中国家也可从中获得资金和技术,促进减排项目的开展。

  中国政府对清洁发展机制下的国际合作持积极态度。截至2008年2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批准1150个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的私营部门机构。其宗旨是促进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的可持续投资。2007财年,国际金融公司共在69个发展中国家投资了299个项目,承诺投资总额为82亿美元,并通过银团贷款和结构融资募集到39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