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汇丰晋信二季度策略报告:A股估值步入长期可投资区间


  

   汇丰晋信基金日前发布了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A股市场在二季度整体估值已经逐步进入长期可投资区间,市场反弹可期,而市场博弈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超额收益机会。从投资策略角度而言,报告建议在二季度关注内需主题、政府投资主题和自主创新主题三条主线。


  

   报告认为,从二级市场角度来看,随着市场估值水平逐渐进入合理区域,市场继续出现大幅单边下跌的可能性不大。A股市场合理价值的向心力将开始决定市场趋势,二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恐慌性下跌”并开始远离合理估值后,二季度A股市场可能探底回升,迎来相当程度的反弹。

  

   美国次贷问题。二季度随着业绩公布,美国次贷问题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将明显降低,而从去年底开始的各项“救市政策”也将逐步显示效果,市场最坏的时刻将阶段性缓解,因此全球市场在二季度存在修正前期跌幅的潜在要求。

  

   通胀洪峰已过。尽管通胀仍将维持高位,但预计二季度CPI继续大幅攀升的可能性不大。与此相反,预计二季度CPI将可能呈现回落态势。通胀预期若短期内不再继续恶化,将有助于稳定企业盈利预期和市场估值水平。

  

   囚徒困境缓解。报告认为:在政策引导下,“小非”减持将有所收敛,“大非”改善公司业绩,在股价上涨中融资或者减持或成共识。在市场对“大小非”减持的恐惧预期已经充分反映的背景下,预期未来随着大股东的行为改善,以及政府的监管约束,将缓解减持压力,在估值水平趋于合理的前提下,甚至形成共赢格局。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汇丰晋信基金报告指出,从投资策略角度而言,在二季度关注内需主题、政府投资主题和自主创新主题三条主线。

  

   内需主题,在经济增长阶段性见顶的背景下,看好防御性强,成长性高的内需增长主题。在食品饮料、酒店旅游、传媒电信、医药、航空等行业,对那些具备定价能力,以及具备相对垄断优势的公司,可以看到更加确定性的增长机会。

  

   政府投资主题,外部需求的下滑将引发政府借助投资来消化产能供给压力,对2008年的政府投资力度依然抱有信心。从目前情况来看,电网、铁路、新农村、经济适用房等将可能继续是政府投资重点,而农业、医药等则可能成为政府转移支付的重点。

  

   自主创新主题,在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环保压力日趋加剧的情况下,中国经济面临转型,自主创新将成为重要推动力。预计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将面临中长线的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