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平安10亿“赎罪”:3347点抄底股票基金


   早报记者 肖莉

  
  
  在市场再创新低且信心几乎丧失的时候,中国平安大举购入股票型基金 IC资料

  
   当中国平安(601318)巨额再融资消息成为压垮A股最后一根稻草时,谁也没有想到,在市场一片绝望声中,中国平安开始悄然大手笔入场。
不同的点位,不同的操作方向,让本来开始唱空的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颇有些左右为难。

   3347点,是4月2日上证指数的收盘位,也是众多股民痛苦煎熬的点位,这也正是中国平安大笔资金的入市点位。早报记者昨从多家基金公司处证实,中国平安已于前天向多家基金公司下单,每单金额约数亿元。

   巨额买入股基

   “中国平安昨天在我们这里买了上亿元规模的基金。”上海某基金公司人士昨天私下透露。

   “你怎么知道的?”上海另外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惊诧之余证实,中国平安前天确实买入了不少其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

   “买了好几亿元,都砸向**(某股票型基金)了。”深圳某基金公司人士也证实了中国平安入市的消息。

   “在我们这里买了3亿元。”另有基金公司人士透露。早报记者随便抓了七八家业绩不错的基金公司了解情况,“命中率”几乎百分百,答案几乎全部是“买了”,且中国平安买入的全部是股票型基金。

   粗略计算,中国平安4月2日基金净买入量至少10亿元。这一天,上证指数最低3283点,最高3464点,收于3347.88点。按照基金公司的收购价以当日收盘时的净值计算,中国平安的入场“价”是沪指3347.88点。

   买点赛过“算命先生”

   “看来还是很看好后市的,不然不会一下子买这么多。”一位基金业人士分析。

   “平安的入市时机通常都比较准。”有基金公司人士告诉早报记者,“每次卖出虽然比较快,但买入都比较准,反正给我们留下了准的印象,中国人寿好像更准。”

   “昨天才买,今天就赚了近100点,当然准了。”另外一位基金业人士很费解,“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以前也多次准确过。”

   昨天,上证指数报收3446点,比前日上涨98.36点。

   据悉,对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601601)三家市场最有话语权的机构投资者,基金业人士的认识是:中国平安的资金操作更为积极,其波段把握更为频繁。

   “好像市场气氛有点转暖了,看多的人多起来了。”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如是说。而一位市场人士也告诉早报记者:“最近5日中,机构都是净买入,私募还是卖出,除了昨天,昨天私募也开始买了,QFII买了也不少。”

   “不知底在哪里”

   “可能后面真的会展开一波稍微好看一点的行情呢?”原本对市场并不看好的基金业人士,在听说中国平安入市抄底后,突然对此前看空的观点有了些怀疑。

   然而,早报记者从多位基金经理处得到的仍然是悲观看法。“我们本来是越跌越买,但越买就越靠近最后一名了,谁还敢买,机构现在压力特别大。”某基金经理感慨。

   据透露,目前各基金仓位尽管不高,却也不低。有基金经理告诉早报记者,目前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在75%左右,而一些平衡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距离其持股下限,仍有不小空间。

   “现在就算反弹,反弹的力度也有限,很多事情还不明朗,借反弹出来观望是主流的想法。”另有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

   “现在谁也不知道底在哪里,也没人敢说底在哪里。”一位基金经理话语中透露出的是无奈。

  
   ◇延伸新闻

   春节后央行首度净投放

   早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二季度的第一周,央行放缓了资金回笼力度,通过公开市场向市场净投放了110亿元资金,从而结束了春节后连续7周净回笼的态势。

   昨日央行通过发行的3个月和3年期央行票据以及对28天回购品种进行的正回购操作,从公开市场共回笼资金93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共计回笼资金1830亿元,比上周减少了46%。然而,本周到期释放资金量为1940亿元,因此公开市场向市场净投放了110亿元资金。

   银行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股发行在二季度重新启动是造成本周资金净投放的主要原因。为避免激增的“打新”资金需求加大资金供给压力,央行适度减少了回笼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