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外合资房地产项目将上升


   早报记者 童颖

   昨天,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修订版的《德勤中国房地产投资手册》(以下称《手册》)指出,面对融资要求更为严苛、法规不断调整,以及对建筑环保方面的重视,境外投资者如果还想得到投资回报,就得有效掌握上述政策方面变化。


   对酝酿中的物业税,房企及机构投资者所面临的税务环境,《手册》认为,由于特定的土地使用政策以及不完善的房产评估体系,要引入物业税并非易事。

   德勤中国房地产行业企业财务顾问服务领导人谭旭昌预计,鉴于外商投资中国房地产行业时受到限制,合资项目及离岸交易的数目将会上升。

   他说:“外国投资者面对禁止外债和其他对外商投资房地产市场的限制,以及国家的货币从紧政策,可能会促使他们为旗下的房地产投资项目寻求其他融资渠道。对外国投资者来说,与可靠的内地伙伴建立策略性伙伴关系,组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已成为可取的选择。”

   德勤全国房地产行业领导人何锦荣表示,由于境外资金只能以注册资本的形式进行直接投资,“这不仅成本高,耗时长,而且很明显,其税务效率大大降低,可能的替代方案或许是境内银行贷款。”

   对于房地产公司面临的税务挑战,德勤房地产行业税务领导人孙菊茹称:“投资于中国房地产的投资者必须注意多项税种,尤其重要的税种包括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及土地增值税。不论是为投资项目融资、资金回流,还是退出投资,投资者必须仔细作税务分析和模式筹划。”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0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利用外资(不含外商直接投资)高650亿元,增长64.8%,整体高出其他渠道资金增长26.2个百分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