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不排除市场继续创出新低”


   早报记者 肖莉

  
  
  友邦华泰某基金经理称:“一片悲观之中,我们渐渐开始发现一些转折的信号。”IC资料

  
   昨天上证指数在创出近两年的历史新低3271点后大幅上拉,收盘翻红上涨了近百点。
对于市场在3500点下方的反复“动荡”,基金经理们表示,逢高兑现情绪将成为当前市场挥之不去的困扰,市场在近期还有可能创新低。

   沪指走过一年轮回

   本周二,两市再现恐慌性崩跌,沪指重挫143点,最低跌至3308点,跌停个股达600多只,创下去年4月以来新低,沪指重新回到一年前点位。昨天,市场再次下探投资者的心理底线,跌至近两年的历史新低3271点,随后市场开始反弹,但成交仍未能放量。

   统计显示,过去两个交易周内,上证指数累计下跌近13%。近半年,沪指下挫幅度达45%,投资者的信心已经被极度削弱,自救式的行情难以抵挡恐慌性的抛盘,市场已经越来越寄希望于政策面给予投资者积极的信号。

   市场本身难扭颓势

   南方基金公司称,截至目前仍未有确切的政策出台,市场与管理层的博弈已经相当微妙。不断上扬的通货膨胀和外部需求的放缓给经济减速带来现实压力,无论如何这一轮的调控从宏观经济出发,都是有利于经济软着陆的,由此带来对市场的压力也是经济体的现实反应。

   “目前我们判断,管理层因为证券市场而放松宏观经济政策的概率并不大。”南方基金公司投研人士称。

   鉴于此,南方基金公司人士认为,国内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还要承受巨大的政策面宏观调控的压力,依靠市场本身的调节力量已经难以扭转颓势,需要依靠外力的作用来止跌,市场期望管理层能出台真正的利好措施,防止市场继续大幅下跌。在根本性利好兑现之前,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探底走势。

   友邦华泰ETF基金经理张娅的观点是,虽然中国经济最坏的数据表现还没有出现,但是有可能市场对经济最坏的预期已在眼前,对于长期价值投资而言市场现在有了一定安全边际,但并不排除指数进一步创出新低,因为“在经济数据尚不明朗、市场预期混乱的时候,市场对任何坏消息都有可能进行放大。”

   张娅相信,市场在近期还有可能创新低,原因包括: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和一季度上市公司盈利中制造业利润增速可能较坏;日本财务年度结束后,陆续有日本金融机构公布其次债损失,从而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

   二季度或迎强劲反弹

   然而,对于二季度的市场,也有一些乐观因素。有基金经理对二季度市场表现仍抱有期望。友邦华泰某基金经理称:“一片悲观之中,我们渐渐开始发现一些转折的信号。”

   其所指的积极信号包括:基金连续赎回显示市场加速恶化的悲观情绪达到高度一致,但前期跌幅最深的金融地产板块开始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高度的一致”无疑是市场阶段性见底的信号,因为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更坏的消息出来,市场的预期可能不会再坏了。

   此外,另一个信号也让机构乐观:央行提高准备金率,而没有加息。在机构看来,这显示出央行在经济高位运行、企业面临全面成本压力时对加息政策运用的谨慎态度,同时也预示着即将出炉的3月份出口数据将非常乐观。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也在其二季度投资策略中写道,2008年一季度,三个超预期因素催生了A股的大幅下跌:一是美国次贷危机超出预期;二是国内通胀超出预期;三是限售股套现压力超出预期。

   其投研人士认为,从二级市场角度来看,预期随着市场估值水平逐渐进入合理区域,市场继续出现大幅单边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相反,A股市场合理价值的向心力将开始决定市场趋势。

   汇丰晋信判断,A股市场在经历“恐慌性下跌”并开始接近合理估值后,二季度可能探底回升,迎来相当程度的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