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证投资:时间窗外风景独秀 超跌股轮番反弹

  周四上证指数略微低开又开始震荡上扬,全天呈现明显波浪上升态势,量价配合合理,最终大盘收于3446.24点,上涨98.36点,涨幅2.94%,上证上涨个股 707只,很多个股出现单边下跌以来久违的反弹,绝望杀跌气氛有所缓解。


  一.根据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见附表):根据最新上交所最新的数据来看,近五日券基减仓力度开始放缓,但总体依然为减仓;法人有所加仓,但力度甚微;特大户来看已经明显收敛减仓力度且近三日还稍有加仓动作;大户本周基本为加仓,由于大户中可能包含民间主力资金较多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反应出私募可能已经开始建仓。

  综合分析认为:目前点位由于机构减仓力度减弱大盘短期可能有起稳反弹可能,且民间资金可能已经开始进入建仓阶段,侧面反应民间资金可能认为后市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但券基依然是净卖出而没有买进所以对于目前点位能否是真正的底部有待行情延伸。

  近10日券基法人和特大户大户增减仓情况 制表:天证投资022-58378001

  日期

  券基加减仓

  % 法人加减仓

  % 特大户加减仓

  % 大户加减仓

  % 3.19

  -0.12

  -0.02

  -0.15

  -0.04

  3.20

  -0.07

  -0.01

  -0.05

  -0.02

  3.21

  -0.06

  -0.03

  -0.08

  -0.03

  3.24

  -0.14

  0.02

  -0.07

  -0.07

  3.25

  -0.09

  -0.01

  -0.08

  -0.00

  总增减仓

  -0.48

  -0.05

  -0.43

  -0.16

  3.26

  0.02

  0.01

  -0.01

  0.00

  3.27

  -0.05

  -0.03

  -0.06

  -0.00

  3.28

  -0.01

  -0.00

  0.00

  0.03

  3.31

  -0.07

  0.06

  0.04

  0.06

  4.01

  -0.02

  -0.00

  0.01

  -0.01

  总增减仓

  -0.13

  0.04

  -0.02

  0.08

  二.技术分析:周四大盘一路震荡上扬,个股大面积反弹,多项技术指标底部背离后金叉。具体分析如下:

  1、板块呈现轮流反弹特征。金融地产继续反弹,力度减弱。钢铁有色绝地反弹,前期题材类板块如新能源,环保板块等周二周三整体暴跌后,也出现反弹,说明短期之内空方力量已快速释放。2、技术指标多次底部背离,今日呈现金叉。大盘前期一路下跌,KDJ等技术指标多次在低位出现金叉,且大盘再度下跌指标底部却有所太高,背离严重,据此说明大盘可能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

  三.

  操作对策:

  1.短线高手可以利用个股轮番反弹做短线。连续暴跌、严重超跌、远离20、30天线的品种,可以做超跌反弹。

  2、短线不必杀跌,不等于追高建仓;后市如果缩量则还有二次探底。毕竟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券基加仓不明显。后市谨防还有探低。

  周四出现久违反弹,短期空方力量大量释放,多项技术指标出现底部背离,且收盘点位站上5日均线,大盘后市可能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但从成交量来看,较周三有所萎缩,后市继续放量才能继续反弹。必须板块轮动才能推动股指向20、30天线反弹。必须密切关注量能和利好政策的变化。后市如果连续缩量则还有二次探低的可能性。

  3、套牢者可以利用反弹,阻力位附近高抛、以便低吸、滚动操作。继续等待在阻力位降低仓位。个股的阻力位仍旧在20、30天线,大盘的反弹阻力位首先在3700点一线。毕竟从波浪上看,大盘从998点上涨到6120点的0.5回调位3560点可以说已经跌破,A浪1.618的支撑为3360也曾经跌破,下一步回调支撑位在0.618的2960点附近。目前股指处于两者之间。不上不下。因此,后市如果缩量反弹,则不排除还有二次探低乃至下探上述支撑位的可能性。只不过届时可以越跌越买。毕竟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券基加仓不明显。后市谨防还有探低。

  四.

  消息面看:利好多余利空,利于短期后市行情

  利好消息:

  1. 国内航油价下调 航空公司受惠获利大

  周三从航空公司获悉,从4月份起,国内航油销售价格每吨下调了80元。

  2. 美股大幅上扬 利好刺激海外市场大涨

  周二美股受利好消息推动大幅走高,亚太地区主要股指周三也全线上扬,但海外市场大涨。

  3.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 通过一项保护条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这项条例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对环保企业有所利好。

  利空消息

  1.美联储主席首度承认 上半年美经济将紧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日在国会作证时说,美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可能出现收缩。由于对于美国经济的衰退很早就有担心,所以目前来说已经利空出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