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银监会:全力以赴支持农业粮食生产 确保信贷投放

  俞靓银监会日前下发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农业和粮食生产发展的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既要严格执行从紧货币政策,又要确保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信贷投放,加大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金融支持力度。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对此指出,要从根本上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必须系统研究解决好生产关系对生产力发展的制约问题,争取在农村担保抵押、政策扶持和农业保险上实现重大突破。一是要完善重大法律制度,推动农村抵押担保制度创新,有效解决农村担保抵押问题。二是尽快研究出台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构建激励有效、协调配套的政策扶持体系,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支农信贷投放。三是要研究建立国家政策性保险制度,特别是巨灾政策性保险制度,加快实现商业保险与政策保险的对接。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表示,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支农服务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既要严格执行从紧货币政策,又要确保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信贷投放。二是既要遵循商业化经营原则,又要积极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三是既要发挥小银行主动灵活的信贷优势,又要发挥大中型银行支持“三农”的骨干和支柱作用。四是既要大胆创新支农信贷产品,又要积极探索创新担保保险风险分担机制。五是既要加大信贷支农投放力度,又要切实注重防范经营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