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金融时报:发展中国家增进口限出口以防粮食涨价

  马建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发展中国家正增加粮食进口,限制出口,以防备粮食涨价。

  《金融时报》2日报道说,沙特阿拉伯1日宣布将粮食进口税从25%降低为零,同时大幅度降低了禽、蛋、肉和食用油等产品的进口关税。


  上月31日,印度宣布禁止除一种高附加值大米之外的任何大米出口。与此同时,世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宣布今年大米出口将减少11%。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其他粮食生产大国也出台了限制出口小麦的政策。

  报道说,粮食产品进出口政策的调整说明,这些发展中国家正从保护农民利益转向保护全体消费者利益。

  一些英国经济学家认为,粮食市场十分敏感,某个粮食出口大国为稳定国内市场而减少出口,往往会导致国际市场价格的剧烈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