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港股维持震荡走势 本周蓝筹普遍向好

  民族证券分析师 吴天瑶

  4月1日, 伴随着美国股市前夜造好及蓝筹权重股及中资电讯、金融股的反弹,港股大市周二走高,收复23000点大关。

  2日,恒指开盘10分钟便出现了1000多点的反弹;但A股市场的继续下跌势头严重影响了H股的表现,港股午后逐渐有所回落并再度失守24000点大关和年线的支撑,恒生指数全日上涨734点。

  本周从市场表现上来看,蓝筹股普遍向好,重磅蓝筹股及中资金融股令港股二季度的首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千点。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恒指在接连两天的上涨之后,2日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这反映出市场在高位的承接力不足,大市短期仍会受阻于250天均线,即24122点,笔者认为大市在突破该点位之后,将可能摆脱目前反复升落的局面。

  整体来看,当前外围市场上,美股和A股市场均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且A股市场的持续大跌令A股、H股溢价大幅收窄,从而令相关国企股的安全边际下降,后市或将拖累港股大盘走弱;美国方面,随着贝尔斯登获救,雷曼及瑞银集资成功,短线的美国金融机构的危机暂且结束,问题重新回到楼价下跌及经济衰退等经济层面上,美股在短线有回稳的趋势,但次贷问题依然难以在短期解决,更可能波及其他国家的金融机构。

  综合以上两点,笔者认为由于受到全球市场动荡影响,香港股市将维持震荡走势,但如果恒指能够站稳250天均线,那么随后或将有持续弹升的可能。从港股目前的基本面分析,目前恒生指数成份股的预期市盈率为15倍左右,较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平均水平高出几个百分点。在过去二十多年中,这是港股市盈率第4次超过美国市场上市的同类股票,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香港股市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强劲,且港股目前的市盈率水平是合理的,同时我们从公布的年度报告中也不难看出,2007年香港上市的蓝筹股加权平均核心利润较2006年增长了42%,这对股票估值的上升构成了支撑,港股现阶段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投资价值。我们建议投资者后市继续留意日元、金价和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因为商品价格的下跌往往导致股市的上涨,这也是市场资金调配的结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