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农业贷款规模不低于去年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任芳)中国人民银行5日表示,将继续在存款准备金政策方面对农村金融机构坚持区别对待的原则,根据需求适时安排增加中西部地区和粮食主产区支农再贷款额度,使农业贷款规模不低于上年水平。


  人民银行介绍,目前涉农贷款比例较高的农村合作银行执行比一般商业银行低1.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农村信用社执行比一般商业银行低2.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其中涉农贷款比例较高、资产规模较小的1379个县市农村信用社执行比一般商业银行低3.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据介绍,支农再贷款是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为支持农村信用社扩大农户贷款而开办的再贷款业务。截至今年3月末,人民银行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1.2万亿元,支农再贷款额度的93%以上用于支持中西部和粮食主产区。

  中国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说,在国家从货币政策角度对“三农”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下,农行作为“面向三农”的国有商业银行,已制定措施确保今年县域机构的增量贷款占全行的比重在50%以上,涉农贷款增长速度高于全行平均水平。

  他说,今年以来,以支持抗灾救灾、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和农村中小企业为重点,农行加大了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2月底农行涉农贷款余额12532亿元,比年初增加507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