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证基合作共启私人理财之门

□本报记者 殷鹏

  
  
   投资者的财富随股市大幅波动,时下人们在热议理财话题时,更多地开始关注如何规避风险,进行稳妥资产配置。日前举行的中美金融高峰论坛上,各类金融机构针对当前的理财市场状况表达了共同的诉求:单打独斗的日子已经过去,只有彼此合作才能开启私人理财的大门。


  
   据了解,私人理财最早出现在瑞士,之后在欧美获得了迅速地推广,2006年私人银行所管理的资产达到36000亿美元。成功的私人理财是根据目标客户属于大众普通富裕人士,还是特定高端客户,推出不同的理财产品与服务。

  
   目前,国内能够提供理财的机构主要是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保险等,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志刚认为目前的理财产品主要存在多个方面的不足:满足大众的产品多,满足小众的产品少,定制的几乎没有;产品的数量多、种类少;运作水平参差不齐;缺乏财务规划服务。

  
   针对目前中国私人理财市场的现状,业内人士表示,要想获得突破,机构合作是当务之急。张志刚表示,银行在理财市场中的优势在于庞大的营业网络、深厚的客户基础。证券公司在产品研究与开发、交易通道安排、投资银行与直接投资服务以及把握证券市场机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也都有某方面的特长。在分业监管的金融体制下,只有多家机构联合,才能打造出满足客户理财需求的完整的产品和服务链。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服务的客户资产均在800万元人民币以上,它推出的多款产品均为跨机构合作的产物。中信私人银行总经理张秋林表示,“合作过程中,我们会按照风险管理的流程来设计理财产品;产品存续期间,我们有专人和证券、基金公司密切沟通,以此保证产品获得稳定收益,并控制风险。”

  
   张秋林告诉记者,合作之后我们并不会担心客户资源方面的利益纠纷,各个利益主体之间实现的是共赢。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李道滨也认为,只要从信任的角度去合作,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利益受到伤害,“我们多年来和很多银行合作,在买卖基金问题上,我们立了一个规矩,只要这家银行不销售我们的某只基金,我就不会给这家银行的客户发该基金的信息。”

  
   业内人士认为,跨机构的合作可以是多方面的。据张志刚介绍,去年底,信达证券与建设银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就是从银行卡开始。“银行、证券、基金的合作可以从共享研究成果开始切入,然后到产品,到服务环节,甚至到共同设计一些服务的方式,这些都是可以的。”张志刚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