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就解决跨国金融危机问题达成谅解备忘录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4月4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卢布尔雅那消息:正在斯洛文尼亚参加非正式会议的欧盟27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4日就解决跨国金融危机问题达成并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

  根据这项谅解备忘录,欧盟各国监管部门、中央银行和财政部将一起组成多个跨国稳定小组,为解决跨国金融危机奠定基础。
这些小组在平时为处理跨国系统性金融危机做准备工作,一旦发生影响金融系统稳定并有跨国影响的危机,这些小组就会参与促进危机的管理和解决。合作方式包括设立适当的合作框架、交流相关信息以便及时评估危机的跨国影响以及制定应急方案等。

  备忘录说,这些小组首先关注的是私营部门关于危机的解决方案,只有在经济发生严重动荡等特殊情况时才会考虑使用公共资金解决危机。这些小组的建立不是为了预防银行破产,也不会向银行股东提供财政援助。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如果欧洲大型跨国银行面临资金流动性问题,欧洲央行可以为其提供流动性方面的援助。如果这些银行面临偿付能力问题,并需要动用税收收入来进行干预,这种情况应由其他相关部门处理。

  欧盟境内有46家银行有大量的跨国业务。备忘录提出给这46家银行都设立稳定小组,金融集团和保险公司也将设立类似的小组。但在本次会议上,欧盟成员国没有就设立欧盟一级的单一监管机构达成共识。谅解备忘录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在欧盟各成员国付诸实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