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保险专家:家财险不宜超额重复投保

  新华网重庆4月5日电(记者程正军)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如何保证家庭财产安全已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重庆保险专家建议,为了保证家庭财产安全,消费者应投保家庭财产保险,但在投保家财险时消费者应细读保险责任,不要超额投保和重复投保。


  重庆保险专家说,消费者在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时应仔细阅读合同中的保险责任,因为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没有“犹豫期”,有些家庭财产不能投保。如金银首饰以及古玩字画等贵重物品,保险公司一般不提供保险保障;有的保险公司为家庭财产提供小额现金盗窃保险,但由于风险比较高,保险公司赔付的金额也不会高。

  保险专家说,家庭财产保险作为财产保险的一个险种,遵循补偿性原则,对于超额投保的部分,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消费者在投保家财险时应事先和保险公司沟通,不要超额投保和重复投保,最好的投保方法就是原值投保。

  此外,如果家庭里的大部分财产出现了变更,一定要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内容的变更,保费按天计算,多退少补;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造成损失的,特别是在自己不能确认保险责任的情况下,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并要求保险公司上门查勘定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