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80%空置 三亚海景房物业管理遇难题

  新华网海口4月5日电(记者赵叶苹)三亚优美的环境吸引众多外地人购房置业,然而与热销相伴的是过高的空置率,据一些物业公司统计高达80%,这给物业管理公司带来了很多烦恼。

  据三亚市政府统计,东北、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地区的外地购房者成为三亚购房主力,去年,岛外买主购房8739套,面积达75.97万平方米,占三亚房子总销售套数的87%。


  然而,由于工作不在此地,外地人买房很少常年居住,在三亚购房一般出于“炫富”、留着养老或者期待升值的目的。来自北京的陈先生在三亚湾有一套120平方米的海景房,买房加装修共计花费130万元。一年多来,陈先生只在去年春节住了不到一个月,其余时间一直闲置。

  记者连日来在三亚海景房最集中的三亚湾看到,一些价格不菲的高档小区人气普遍不足。很多小区内除了保安和清洁工外,很少看到业主们的身影。三亚青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德承说,进入4月份后,在三亚的客人陆续离开,一直到9月份或者之后才返回三亚。因此到了4月-9月份,三亚不少小区将会出现空置率走高的现象,空置率从一线海景房到三线的旧房依次减弱,期间一线海景房的空置率最高可达80%以上。

  小区的空置率居高不下,这给小区物业管理带来了难题,令不少物业公司头疼不已。三亚碧海蓝天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宏说,由于小区许多业主不在三亚,拖欠物业管理费是常有的事,物业公司常常要为他们垫付;小区房屋空置超过3个月的物业费用要打7折,这也给物业管理行业带来很大的压力;此外,空置率高也给小区内的供水、供电带来很大的损耗,造成一定程度上的资源浪费;再者,小区人气不旺,所引发的治安问题也让人担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