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全国食用油价格平稳 金龙鱼在部分地市开始提价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牛晓民)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4月5日,全国食用油价格整体平稳,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后,“金龙鱼”品牌的食用油在部分地市开始提价。水产品价格恢复平稳,部分地市个别品种涨幅依然明显。

蔬菜、成品粮、肉类、禽蛋、水果、奶类价格总体平稳。

  有九成七多地市的食用植物油价格与前一日相比(下同)持平。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大于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黑龙江鹤岗、广西桂林大豆调和油价格降幅较大,分别下降20%、18.3%。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4月1日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了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提高小包装食用植物油价格的申请,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金龙鱼”、“香满园”、“胡姬花”等16个品牌的小包装食用油都在此次提价范围内。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对此表示,尽管提价申请获批,但是否提价,提价幅度的大小,将会充分依据市场原料的行情来定。

  根据我们监测,在目前食用油价格整体稳定的情况下,已有部分地市“金龙鱼”品牌的食用油开始提价。其中,山东枣庄、江苏苏州金龙鱼牌的纯葵花子油价格分别上涨17.7%和16.5%。

  从全国平均价格看,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大白菜、西红柿、青椒价格微涨,涨幅在0.2%-0.6%之间。菠菜、土豆价格持平。其余8个蔬菜品种价格下降,降幅在0.1%-2%之间。从地市情况看,有八成多地市大白菜、白萝卜、土豆、洋葱价格持平,其余9个蔬菜品种有七成多地市价格持平。价格上涨地市数量与价格下降地市的数量基本持平。山东枣庄、湖南怀化、河北沧州大白菜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为60%、54.5%、50%,江苏淮安西红柿价格上涨50%,福建莆田白萝卜、广东茂名芹菜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为46.7%、33.3%,甘肃兰州西红柿、黄瓜价格均上涨33.3%。

  4日,受清明节日影响,水产品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5日,水产品价格整体恢复稳定,但部分地市个别品种涨幅依然明显。从全国均价看,所监测的4种水产品中,鲤鱼价格微降0.2%,鲢鱼价格持平,草鱼、鲫鱼价格分别小涨0.5%、0.8%。从地市情况看,八成多地市草鱼、鲤鱼、鲢鱼、鲫鱼价格持平,在价格波动的其余地市中,价格上涨地市数量略大于价格下降地市的数量。湖南常德鲢鱼、鲫鱼价格分别上涨35.7%、20%,广东汕尾草鱼、鲤鱼、鲢鱼、鲫鱼价格则分别上涨16.7%、20%、25%和12.5%。

  九成九地市成品粮价格持平。山东聊城大米价格降幅相对较大,为5.9%。

  九成地市的猪肉、牛肉、羊肉价格持平,绝大多数地市价格波幅在4%以内。青海海东羊后腿肉价格涨幅较大,为11.1%。八成半多地市普通鲜鸡蛋、白条鸡价格持平,其余绝大部分地市禽蛋价格波幅在3%以内。江西宜春白条鸡价格涨幅较大,为13.3%。

  九成地市的鸭梨、富士苹果、香蕉价格持平。广东惠州、湖北咸宁、宁夏银川鸭梨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为25%、20%、20%。4日,山西长治鸭梨价格涨幅达38.9%,其5日价格出现回落,降幅为20%。广东东莞4日香蕉价格上涨25%,5日价格也出现回落,降幅为20%。

  有九成半以上地市的塑袋装纯牛奶、全脂原味酸奶价格持平。青海海东塑袋装纯牛奶价格下降9.1%。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