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低迷杨百万现身说投资:熊市才是赚钱的时候

  “现代人要学会理财”

  杨百万认为,作为一个现代人,每个人都要学会理财。他说,有一句话说得好,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不能跑不过CPI。大家知道,现在物价上涨很快,以前人们不懂理财,有了钱就放在银行里,等着拿利息,以为这样财富就增加了。

现在人们知道了,不是有利息拿,就算是增了值,还要看是不是跑赢了CPI,跑不赢,存在银行里肯定是亏了。那怎么办,理财呀!

  其实,不管买什么,一定要懂行才行,如果根本不懂,劝你不要买,"还不如把钱放在床底下保险"。现在看来,基金和股票还是大多数人投资理财的首选。

  “熊市才是赚钱的时候”

  杨百万说,"很多人都问我,现在的股市到底是牛还是熊?因为报纸上说,牛市还没有结束,可指数偏偏一泻千里,不少蓝筹股被腰斩,中石油从48元跌到不足20元,短短几个月,跌幅达到60%多,看得人心惊肉跳。其实,依我看,现在的状况已经是熊市了。"

  但是,股民不要一听说熊市就害怕,其实熊市才是赚钱的时候。6000点的时候,大家都说是大牛市,不管懂股票的,不懂股票的,都去买股票,现在怎么样?都是高位套牢,包括买基金的。赚到钱了吗?没有,就是有的人之前赚了,也又还给股市了,由此可见,牛市的钱也是不好赚的。

  现在熊市来了,也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大家冷静一下,理智地思考一下。其实,股市就是这样,牛市之后是熊市,熊市之后是牛市,不断循环的,现在是熊市,说明牛市也不远了。

  “牛市还会来,会破6000点”

  贪婪和恐惧是人性的弱点,在动荡的股市中,贪婪和恐惧也会被演绎到极致。

  去年5月20日,我在南京,说股市要见顶,提醒股民抛掉,结果很多人不信。10天后,遭遇了"5?30"大跌。

  去年9月28日,6000点时,我在广州又说,股市又到"5?30"前夜,号召大家抛,结果还是很多人不信。之后有股民打电话给我,说是我的粉丝,现在被套了,问我怎么办?我说,"你根本不是我的粉丝,你没听我的话才被套的。"

  举这两个例子,就是为了说明,贪婪会让人迷失方向,不会对股市进行理性的判断,股市有涨就有跌,有人是看到5000点,就想6000点,看到6000点就想8000点,不套他套谁。

  也有人是一跌就慌,不看手上是什么股票,不加分析一律割肉,其实也没有必要,我肯定牛市还会来,会破6000点。2005年8月30日,我在股指只有998点时,号召大家买股票。"我自己就卖了房子买股票,现在的收获当然不少。"

  “机会是跌出来的”

  杨百万说,"机会是跌出来的,不然,在6000点的牛市里,哪有这么便宜的股票给你拣呢?"

  现在是一个相对的底部,长期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绩优股长期持有,手中有好股票被套的,现在也别急着抛,抛了就可能会后悔,现在就是最艰难的时候,熬过去就好了。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只是一个阶段的底部,不是整个熊市的底部,今后仍可能有更低的低点出现,投资者要注意防范风险,不要全仓杀入。有人问,那最低点在哪里呢?我只能说,只有神仙知道,谁也不知道。报纸上还有人说,会跌到2000点,其实,"有说要涨到8000点的,就有说会跌到2000点的;有乐观的,就有悲观的。投资者要坚定信心,熊市不会太久,牛市还会来的,挺过去的都是好汉。"

  “今年是个技巧年”

  杨百万认为,今年是个"技巧年"。他提醒股民,今年的操作不能像前两年牛市中那样"死捂"股票,应更加讲究操作技巧,"以波段和短线为主",目前最重要的是选择买入时机,可分批向下买入,但不能追涨。比如,喜欢做波段的,现在可以买些超跌股,到一个相对高点抢反弹,抛出,不能一卖就买,要等下一个低点再进入。这样反复做波段,在弱市中也能有好收益。他同时提醒,炒股盈亏,关键在于个人的金融知识,股价涨到高位后不要太贪,留点钱给人家赚,这样把风险也留给别人了,做股票跟做生意一样,"股市没有活雷锋"。他建议投资者,盯住那些有主力资金流入的股票,不管是绩差股还是绩优股,赚钱才是硬道理。杨百万说,在今年的行情中要见好就收,在震荡不定的市道中,每次投资股票收益能有10%左右,就可以获利了结了,切忌贪得无厌,"赔了夫人又折兵"。(来源:江门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百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