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元正在遭遇七年之痒 欧元区经济遭次贷打击

  欧元兑美元上升的起点可以追溯到2000年10月的0.8225,算起来已经持续了7年之久。其间主要原因还是美元的全面走软。在国际外汇市场上,过去两年的非美领头羊首先并非欧元,而是英镑。但去年的次贷危机首先在美国和英国爆发,这一方面将本来已弱不堪言的美元进一步抛入深渊,同时也把英镑从领头羊的位置拉下马。

  欧元上涨或在1.60前止步

  由于区内企业融资结构与英美不同,所以市场认为欧元区是主要西方经济实体中相对的净土,同时欧洲央行始终坚持的以控制通胀为首要任务的立场也使欧元在利率前景上具有绝对的优势。这些促成了欧元从去年9月开始对美元和交叉盘市场上的全面走强。但这些支撑欧元走强的依据本周首次受到了严峻挑战,基本面的改变令市场开始怀疑在长期上涨之后,欧元兑美元的上市也许将在1.60大关之前止步。

  德国也许将成下一个受害者

  本周二欧元区两大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和瑞银集团同时发出盈利预警,前者表示预计第一季度将冲减25亿欧元与美国次级贷相关资产,后者则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受到19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拖累,该行继上季度出现创纪录的125亿瑞郎亏损后,本季度再亏损120亿瑞郎。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第一季度将承受来自与抵押贷款证券相关的资产冲消,各投行将有相当于6个月的盈利被抵消。欧元区的资本市场正在面临近20年来最严峻的考验。

  欧元区银行业的危机同时将直接影响到欧元区内主要依赖银行贷款发展经济的国家。与美国不同,欧元区很多国家对于银行贷款的依赖程度要大于信贷市场。如西班牙央行表示,受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影响,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减缓。而欧元区中最大的经济实体德国也严重依赖银行贷款。所以,德国很可能成为这场危机的下一个受害者。

  欧洲央行将步入减息队伍

  虽然对于欧元区经济的打击具体程度要到下一个季度才会全面看清,但是不难想像,如果欧元区经济增长进一步大幅减缓,那么最终将使欧央行在首先要控制通胀还是刺激经济的取舍上重新作出选择。而且随着经济的进一步放缓,通胀压力可能届时也会从高位自然而然地回落。因此,欧央行步入降息集团的时间已临近。

  如果基本面方面支撑欧元的因素不复存在,那么欧元在连续急升行情之后在技术走势上的超买能量将获得释放的机会。当然,至少到目前为止欧元/美元的长期上升趋势仍保持完好,但不排除短期的调整最终演化成长期趋势的反转。从欧元/美元短期走势看,本周一没有再次突破1.5900,并从周二开始持续回调,使得在1.5900水平形成双顶的可能性正在加大。当然,要确定双顶的成立还关注两个价位,一个是周三低点1.5530,这里是短期走势的上升支撑线;另一个是3月24日低点1.5340,这里是可能形成的双顶形态的颈线所在位。只有这两个支撑都被跌破,双顶形态才最终确认,这时投资者才可以放心做空欧元,目标首先还是1.4950。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