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部经济“三大板块”初现雏形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我国西部地区重点区域发展近年来呈现良好态势,成渝、关中-天水、环北部湾(广西)三大经济板块初现雏形,并在西部地区实现率先发展,成为带动和支撑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

  目前这三大经济区成为我国西部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增长极,是我国东部企业和外资企业投资贸易、产业转移的主要落脚点。在这些重点经济区的辐射带动下,我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明显加快。2003年至2006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由6438元增加到10960元,占全国平均水平的比重提高了1.5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金祥说,成渝经济区要依托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型城市和绵阳科技城等城市,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制药、新能源等产业,提升高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能力;关中-天水经济区要依托西安、咸阳、宝鸡、天水等城市和杨凌高科技农业示范区,重点发展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高效农业等产业,建设高技术研究基地,积极发展高技术服务业;环北部湾(广西)经济区依托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城市,重点发展生物产业、新能源、海洋产业等,推进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新兴产业。

  相关新闻

  西部利用外资增速高出全国一倍

  据新华社电 我国鼓励外资企业到中西部投资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来自商务部的消息称,今年前两个月西部利用外资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商务部外资司投资促进处处长吉小枫介绍说,2008年1至2月,西部地区共批准建立外商投资企业254家,同比增长5%;实际利用外资1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8个百分点,在全国利用外资总额中所占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提高到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