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民航局“空降”昆明调查东航返航

  针对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云南分公司的“返航”事件,民航局专门成立的调查组昨日飞抵昆明。

  调查组表示,将认真查询3月31日返航的18个航班和次日返航的3个航班资料、目的地机场天气实况以及相关飞行数据,并向当天执行任务的飞行员、空管人员、地勤工作人员、机场服务人员和乘客了解相关情况,最终调查清楚当天返航的真相。

  具体情况仍无定论

  实际上,民航局部分工作人员没有享受到第一个清明假期。4月5日,民航局宣布,将派工作组对东航云南分公司返航原因进行调查。

  民航局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确保飞行安全,如果发现故意延误航班等有悖职业道德的行为,将责成有关方面视情依法依纪对当事人做出严肃处理。

  不过,民航局并未做出任何判断,只是表示:“云南地处云贵高原,进入春季,区域内常见大风、颠簸、扰流、风切变等影响飞行的天气现象。根据民航局的要求,民航云南监管办已封存了所有返航航班资料、目的地机场天气实况,以及相关飞行数据。目前,民航局派出的工作组正在对返航原因进行详细调查。”

  对此,东航云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配合调查组做好调查工作,待调查最后结果出来后依据事实来进行相关处理。目前,东航云南分公司所有符合飞行规定的航线都在继续运营,包括返航的班机机组。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因航班延误遭受损失的旅客可将登机牌、姓名等相关信息提供给东航云南分公司,经核实后可获得相应赔偿。

  东航发出道歉信

  针对返航事件,东航的官方正式说法也终于在事件发生5日后姗姗来迟。上周六,东航党委宣传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此次事件中给旅客带来的诸多不便,东航表示诚挚的歉意。对于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关注,东航表示诚挚的谢意。”

  东航称,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班返航一事发生后,我们立即组织运力保证了次日航班恢复正常。在事发之后和未开展调查之前,我们接到运行控制部门和当日返航机组的报告,返航原因是天气不够落地标准,依据运行规章我们如实向媒体发布。

  对于社会各界和媒体对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返航有质疑,东航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各方面的反映,正在开展调查工作,将收集包括航路和机场天气实况的数据。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如证实确有机组人为原因故意返航的,我们将视情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于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们努力改进。目前东航航班运行安全正常。

  商报记者 陈子建/文 东方IC/供图

  记者观察

  谈谈东航的管理和“东新恋”

  在东航要引入战略投资者这个关键时刻,东航的这次返航事件似乎发生得不是时候,因为我们真的看到了,东航的管理确实出了问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东航就开始逐渐成为国内民航新闻头条的不二之选。从东航引入新航和淡马锡为起点,到国航介入“东新恋”,再到国航母公司与东航在春节前的唇枪舌剑……为此东航不惜上演五地路演的大戏,甚至搬出国资委这一终极砝码,但到了最后,东航却依然在股东大会上一败涂地。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东航之所以引进新航和淡马锡,看重的主要是新航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验。而当东航云南分公司曝出返航事件后,我们却从侧面得到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东航的管理确实存在问题。

  历数全球飞行员罢工事件,国外航空公司似乎总有先见之明,总能在罢工开始之前摆平,避免损失的最大化。因为航班一旦停摆,公司自己蒙受损失暂且不提,单单赔偿旅客损失,及在业内产生负面声誉,在短时间内就会对高资产、高负债率的航空公司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